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净化:严查虚假宣传 捂盘惜售 营销不规范

2016-10-31 09:33:36 来源: 新华网

虚假宣传,查!捂盘惜售,查!营销不规范,查!
  10月7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的执法人员组成13个检查组,突击检查了4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上下游关联企业。此次检查不仅发现不少中介公司现场无法提供业主委托销售协议、明码标价不规范,同时还发现有互联网金融公司涉嫌经营“首付贷”业务。
  而在此前,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已经由局长带队组织了排名前列次房地产行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派出12个检查组,分别对位于深圳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结果发现不少楼盘项目存在虚假宣传、捂盘惜售等问题,执法部门因此对部分机构进行了立案处理。
  上海依法查处8家违规房企、7家中介;广州四部门联合出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发布“日光盘”“地王”等消息的行为将被重罚;武汉有102家房企因违规被列入“诚信黑榜”。
  10月12日,住建部发文,要求各地依法严肃查处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14日,住建部再出重拳规范房企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明确要求对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虚假宣传、价格欺诈、捂盘惜售,这是目前房地产市场普遍存在的问题。”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晟说,此前一些城市的市场投机炒作严重,房价存在一定程度的泡沫化,而开发商和中介刻意进行的虚假宣传和营销造成信息不对称,误导消费者,造成恐慌情绪,进一步推高了房价,因此整顿势在必行。
  执法人员发现,各地频现“日光盘”“时光盘”,一些地产商对外宣称“开盘售罄”“抢购一空”,存在很大水分。“大观所至、火爆深圳!开盘仅2小时首推房源全部售罄。”这一广告语是深圳朗泓龙园大观楼盘的宣传语。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楼盘共计1006套预售商品房,开盘当天仅售出441套。
  捂盘惜售也是开发商的惯用伎俩。深圳特发和平里楼盘共分两期销售,一、二期商业共150套房源办理了预售许可证,却由开发商自持,涉嫌存在捂盘惜售行为。
  虚假宣传的也不在少数。在信义嘉御山楼盘,深圳的执法人员在地产项目营销中心,发现其摆放的展示牌广告涉嫌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自称其地产项目配套学校达5所,现场却无法提供上述学校宣传内容真实性的证据,涉嫌虚假广告宣传。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局长吴兵表示,通过这次整治行动,相信房地产市场将会更加规范健康,房地产企业也会更加自律,以后执法部门也会对房地产市场进行长期监督。
  “房地产市场积累了很多问题,不是一两天可以规范整顿完毕的,政府相关部门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也应当考虑如何制度化和长期化。”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说,消除不正当竞争,对市场信息进行合理引导,才能让楼市重现清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