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历任市长、哪些大事和我们息息相关?

2016-10-27 09:26: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25日,根据马宇骏辞去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经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决定接受马宇骏的辞职请求,报下次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备案。

会议决定:武卫东为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决定任命:卢峰为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武卫东,男,汉族,1969年10月生,河北平山人,1991年10月入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

2013.08 任张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2016.10 任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


近5年张家口历任市长:

2011.02—2012.01 王晓东 (现任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012.01—2015.07 侯亮 (现任张家口市委书记)

2015.08—2016.10 马宇骏


这5年,哪些大事可以载入张家口史册?


一、2016.4.10 京张高铁全面开工


今年4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的京张高铁正线全长174公里,其中北京境内约70公里。全线共设10个车站,东起北京北站,终点为张家口南,中间车站还包括清河、沙河、昌平、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从北京到张家口,全程时间也将由目前京张铁路的3小时缩短到1小时。

小编点评:张家口人盼了8年的高铁总算真的开建了。


二、2015.7.31 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奥成功


2015.7月31日下午下午17:55分,当奥委会主席举起写有"BEIJING 2022"的卡片时,中国沸腾!所有中华儿女都会永远记住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当晚,对不少张家口人来说是个不眠之夜,半夜了还在微信刷这个图:


三、2013年6月16日张家口机场正式通航


6月16日,张家口机场正式通航。刚开始通航城市仅石家庄1个,每周航班量6架次,运营航空公司1家。 如今,张家口机场可通达石家庄、上海、成都、厦门、深圳、沈阳和哈尔滨、海口8个城市,每周航班量达到66架次, 运营航空公司达到5家。

小编点评:以后张家口人的出行更方便了,想飞就飞


四、2012.2 张家口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经过八年的艰苦奋战,昔日荒山秃岭的张家口市已是绿树成荫。日前,张家口正式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张家口市委市政府2003年启动了创园工作,于2008年12月成功进入省级园林城市行列。此后,累计投入1648亿元,实施了河道治理、路桥建设、绿化亮化、治污减排等2300多项工程。8年间,绿化覆盖率从21.36%提高到40.4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