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消费提防陷阱!

2016-10-27 09:07:33 来源: 华龙网

记者从省消保委了解到,随着楼市的火爆,购房引发的消费投诉再次成为投诉焦点。据省消保委统计,第三季度房屋建材类消费投诉为171件,比上年同期多了12件,季度同比首次出现了上升态势,房产投诉较去年同期有重新抬头的趋势。

今年8月,上海的张阿姨在嘉兴购置了一套养老公寓,计划在此安度晚年,可一家人兴冲冲拿到新房钥匙后才发现,该小区正位于当地原来的化工厂土地上,张阿姨认为销售人员未提前进行告知,强烈要求退房,几经周折后,开发商终于同意退房。

省消保委负责人表示,在购房消费中,楼盘广告宣传与后期签订购房合同的情况不一致是消费者普遍反映的问题,给购房者带来巨大烦恼,而后期举证比较困难。有些置业顾问为了尽快说服客户购房,沟通时把楼盘夸得天花乱坠,客户提出的任何要求与问题都能得到“圆满解决”。但是精明的客户如果提出要求,把上述承诺都签进购房合同时,销售顾问却不敢保证。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导致延期交房,在投诉中占比也很高。此外,不合法的认筹金和诚意金也是引发消费纠纷的主要原因之一。从法律意义上说,在没有取得销售证之前,开发商向消费者收取诚意金是一种违法行为。不仅如此,延期办理房产证的情况也非常普遍。在当下房产交易过程中,买房人多年领不到房产证的现象十分普遍。买房人都是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过了合同约定期限几年后才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开发商办理房产证并给付违约金或赔偿损失。

此外,今天刚刚出炉的第三季度全省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我省各级消保委共接到消费者投诉4246件,受理4246件,涉案金额1129.71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90.36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184件,加倍赔偿金额17.24万元。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和合同问题仍然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六成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