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按揭费用怎么算?

2016-09-30 09:41: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你签订好了购房的合同之后,紧接着您就该办理购房按揭了。那么对个人来讲,您应选择哪一种贷款的方式更适合呢?购房按揭的费用是多少呢?下面我们就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还有组合贷款做一个介绍,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

1.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要低于商业贷款的利率。两者相比,五年期之内(含五年)的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要比商业贷款的低1.17%左右,五年期以上的住房的贷款,贷款的年利率要低上0.99%,如果是按上限的贷款的话(目前来说住房公积金的贷款的上限是30万元),这个利息的差额还是挺大的,一年下来大约要相差2000多元;贷15年就差了三四万元左右。

2.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也比商业贷款的首付款低10%。商业贷款目前较高的成数是八成,即购房者至少要支付总房款的20%作为首付款,而住房公积金贷款较高可达到九成,即购房者可以申请房款90%的贷款,首付10%即可。

3.贷款保险不同。商业贷款只需办理住房保险,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不选择担保中心做担保的话,按规定要办理寿险,而住房保险则自愿购买。而由于办理了寿险,根据与保险公司签订的合同,一旦贷款人因病或遭受意外伤害事故所致身故或全残时,贷款将由保险公司偿还;此外,贷款人如失业一年以上,无法偿还贷款时,保险公司将为其偿还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须偿还的贷款本息。在做完房产抵押登记后,还可以解除寿险合同,去保险公司退回保险费。

4.公积金贷款的手续相对于商业贷款,其手续要繁杂一些。

5.此外还有组合贷款的方式,当购房人需要申请的贷款额度比较大时,可以同时申请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因此,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优点和缺点它都具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