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子选户型小知识

2016-09-30 08:53: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置业是一件大事,很多人都会经历“排名前列次”,在买房的时候选择一个好的户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么一个好的户型,都有哪些标准呢?

标准一:整体形状方正

各个房间和功能区域的形状是正方的矩形,整套房子开起来也大致是矩形,同时允许一些“溢”出来的边角。

标准二:偏大面宽、偏小进深

面宽直接关系到房间的宽阔度和房间里的家具摆放,同时考虑到自然采光的范围。如果房间进深偏大,光线从窗外投射进来经过漫反射,仍然照不到离窗较远的区域,白天仍然需要灯光照明。

标准三:没有暗间

现在的新房如果有暗间,多数被安排在卫生间。没有窗户的卫生间,除湿、通风完全要依赖排风设备,采光照明完全依靠室内灯光。卫生间是一套房子里最潮湿的房间,除湿不利会影响人的健康。

标准四:房间大小适中

房间太小会让人觉得亚友谊,但是单个房间太大会感觉空旷;太大的卧室难以营造温馨感,又浪费面积;客厅太大会显得空旷而又隔阂感。

标准五:动线合理

动线合理的户型,在房间里活动的人的行动不会相互干扰。人在房间里做事情、走动,也最符合生活习惯,不容易出错和出意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