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后,多久能拿到房产证?

2016-09-27 09:10: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许多置业者关心这样一个问题,买了房子之后,多久才能拿到房产证呢?为何购房合同签过了,却不见房产证的踪影?

多久能拿到房产证?

根据《较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第十八条指出,由于出卖人自己的原因,买受人在以下期限届满未能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除了当事人有特殊的约定外,出卖人应当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1.商品房的买卖合同中所约定的办理房屋的所有权登记的时间。

2.商品房的买卖合同中的标物为尚未建成的房屋或者自房屋交付使用的90天起。

3.商品房的买卖合同中的标物中为已竣工的房屋自合同在订立之日起90日。

以上内容明确规定了购房者可以拿到房产证的具体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如果拿不到房产证,开发商是要承担违约责任的。即使购房合同中没有标明此项内容,置业者也必须在交房后的90天内拿到房产证,否则属于开发商一方违约。

还清贷款以后才能拿到房产证吗?

许多人会觉得只有自己还清了银行贷款才能拿到房产证,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很久以前确实有部分银行需要用房产证作抵押,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极少了。

购房者向银行贷款的时候,需要同银行签署合同,相关手续办理完成以后,将设定抵押。所以购房者需办理《房屋他项权证》把其他权证留在银行代替房产证。等到还清贷款以后,购房者再带着银行开具的结清证明区房管局做变更登记,并解除房屋抵押,最后一定要记得撤销《他项权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