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不光看地段 楼座位置也很关键

2016-07-26 09:2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看上去只有一个词,整个过程却是奔波忙碌。选地段,选开发商,选小区,当选定要购买的小区之后或许您觉得终于松口气了,事实是,您的选择还没有结束,您还要考虑每座楼在小区的位置分布,再决定购买哪座楼,是不是有您想要的户型,因为,楼栋位置,对以后的居住环境影响真的很大。而且,不同位置的房子价格也不尽相同。

今天小编就来班门弄斧一下,结合从业经验和自身的购房经历来给大家讲讲,对于同一小区的房子要如何选房?应该注意哪些影响因素?

排名前列个是污染

为了避开污染,要尽量选择离外围主干道远一些的房子。因为大多数外围临街的房子都会遭受到更多的噪音污染、灰尘污染、光污染以及异味污染(比如餐厅烧烤摊)。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不仅有可能影响夜晚的睡眠,还有可能影响到白天的通风。

第二个是交通

都已经定好地段和小区了,还要看交通?当然!但不是要你看家离你上班有多远,而是看出入小区绕不绕。比如买房时候销售说的好好的,地铁步行10分钟,然而说不定从你家楼下走到小区大门口就要十五分钟,然后再到地铁,半个小时就过去了,这对于上班族来说简直是劫难。

第三个是噪音

现在的小区大多配有相应的车位,住宅小区还会配有运动场、儿童游乐区、老人活动区等。如果不想被开车、倒车等声音打扰,尽量离车库入口远一些。如果不希望一到傍晚就有大爷大妈在你家楼下跳舞什么的,就尽量离一些活动中心,小区广场什么的地方远一些。另外有些小区可能还会有底商,比如一楼改造成餐厅、发廊什么的,挥之不去的油烟味和忍无可忍的音乐噪音都是你要考虑的问题,没有特殊原因尽量远离。

第四个是房屋朝向

朝向的问题讨论得很多了,为了房屋整体采光通透,主要活动区(主卧客厅)朝南或者东南都不错,毕竟在我们的传统思想中,朝着太阳是积极向上的一种表现。我们都希望房屋采光充足,所以,在选择户型时主要应该注意客厅和主卧的位置哪个更符合自己的生活习惯,并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选择。

最后说下小区楼王

其实这些选房规则,稍有生活经验的人也能略知一二,开发商当然也不会放过任何机会制造价格差别,于是便有了小区楼王的说法。楼王与其他住宅楼的较大区别是其占据小区较佳的且不可复制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小区配套及设施、日照、视野等都是较佳的。当然,与之相伴的,就是高价格,一套处在楼王的房子甚至可能比小区其他地方的房子差数万元。购房人如果对价格比较在意,就需要尽量权衡各个方面,尽量满足自己最在意的方面即可。比如有老人孩子更在意噪音问题,但是年轻上班族可能更在意交通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