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打死也不会说的交房细节 看了可以少吃点亏

2016-07-26 09:06: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产的销售流程经过开发商千百次的调试修正,其模式必定保持了利益较大化,并将自身所承担的风险尽可能的缩小。不过对于购房者来说,各个环节涉及到的数字分配、文件核对等等细节多如牛毛,总是会让人产生力不从心的无奈感,毕竟处于这种位置,不熟悉行业规则的购买方总是稍稍显得劣势。

下面搜集了一些资料,看一看或许可以让你在买房时少吃点亏:

1、定金到首付期限弹性大
在定金交付后,开发商一般会与客户约定一个期限,在此期限内需缴纳首付款,否则开发商将取消房源锁定并没收定金。不过这是理论上的说法,如果是因为短期内很难筹措首付款项,那么一般与开发商协商,拖几天补交首付是可行的;

如果是发现首付款拿不出来,不打算买房了,这个时候要求开发商退还定金就比较困难,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以尝试寻找中间人协调,据说好的结果甚至可以拿回80%的定金。(当然,我并不知道还有跑去售楼部哭一哭这种损招)。

2、交首付签合同的时间要格外注意
一些开发商的项目可能存在抵押,然后通过客户的首付资金来解押,如果资金不足,则合同的签订时间也会顺延,这一般没有影响。但是,如果到了交房开发商方面还是不能解决资金问题,那么问题就来了,公司可能会整个团队跑路。在购房合同签订的时候,会有许多条件规定购房者的资金到位情况,然而可以约束开发商的几乎没有。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购房者就显得比较被动了。咬牙攒下的血汗钱拿来买了套房,结果却只能面对一个或许永远也无法完工的项目,最终只能选择求助相关部门以及媒体。不过说实在的,做了几年房产,维权的新闻跟了很多,最后几乎都是不了了之。

所以,在购房时选择一个有品牌的开发商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购房的风险。

3、交房文件一定要注意审核
  虽然合同里约定好了交房时间,不过这两年能够按时交房的开发商并不多见,一般都会因为各种缘由延期。这里就有两个事情值得注意:一个是竣工验收,另一个是延期交房赔偿。

在交房时,开发商应将取得《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的楼房交付给业主。收房时,业主有权要求开发商出示《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的原件,开发商不出示,业主可以拒绝收房。并要求开发商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

不过话说回来,这笔传说中的违约金是没有拿到的,一般都会折换成别的东西:物业费或是装修基金。不过对比一下你就会发现,指定的商家有多贵。这种时候,购房者其实可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利益:搜集延期交房证据,开发商延迟交付超过30-90天,购房者有权要求退房,一般情况下开发商应向购房者退还双倍定金或支付房款利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