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下半年张家口楼市走向:要逆天?

2016-07-22 09:19: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知不觉中,2016年的上半年已经过完,在这半年中,张家口房地产市场风平浪静,而大家关注的张家口中心城区的房价也悄悄咪咪的又涨了不少,已经由年初均价7000元/平米涨到了每平米7500多,8000多的项目更是不在少数,上万的项目也已经大于1了。而购房者热情也经历了春节过后和五一期间的两个小高峰,在五一小长假之后又归于平静。而整个张家口房地产市场也已经逐渐呈现出无房可售的状况,在售项目和可售房源逐渐减少,这一点购房者只要稍微一转就能知道。

2016上半年张家口楼市的就这样过去了,那么下半年张家口楼市又会出现哪些大事?又会有哪些事情影响张家口房价走势?影响张家口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山中老虎将可能会影响2016下半年张家口楼市的大事一一分析,供广大的买房人和卖房人参考。

一、土地供应

根据2016年张家口市区住房用地供应计划,2016年张家口中心城区(桥东区、桥西区和经开区)的住宅用地供应量是43.3938公顷。在张家口房价连续N年上涨的现在,要知道这一住宅用地供应量只相当于2015年的49.23%,相当于2014年的45.28%,比前两年的供应量减少了一半还多。额滴个天,这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难道张家口房价还要逆天?!

在不考虑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市场环境中商品的价格在很大程度上由供需关系决定,需求不变,供应减少,商品价格必然上涨。考虑到商品房的开发周期,这一影响尚不会在今年体现,但也会在今后几年内得到一定程度的体现。

截止到目前,张家口中心城区2016年的住宅用地出让尚未开始,根据去年的情况,预计会在9、10月份集中进行出让。

▲经开区某新地块整理基本完毕

二、新开房地产项目

文章开头已经提到了,张家口中心城区的房地产市场现在基本处于一个无房可售的状况,桥东桥西经开区三个区加起来实际可售住宅也不过十几个项目,有的户型已经不全,购房者的选择真的不多。

2016年上半年中心城区实际新开项目就一个,还是一个单价上万的项目。预计在下半年会有更多点新项目入市,并且中心城区周边(比如西山产业区等)也会有新项目入市,到时候给购房者能多提供一些选择。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由于中心城区最近几年土地出让价格逐年高涨,加上市场上房产销售价格持续上涨,下半年新开项目价格也不会便宜喔。

▲经开区某新项目即将开工

三、棚户区改造

年初的时候,山中老虎写文就已经说过今后几年张家口房地产市场较大的事情就是棚户区改造了。如今,张家口各县区都如火如荼的开始了棚户区改造的工作,上半年基本都摸清底数后,下半年真正的拆迁就开始了。

这次棚户区改造,按市里规划三年基本完成(2016年-2018年)(请注意官方用词是“基本完成”),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80%。如此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理所当然的会给张家口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的购房需求,政府为主体,货币化安置为主,老百姓在得到拆迁款后可以选择购买当下市面上的在售商品房;如果怀旧不愿离开原居住地的话,也可以选择暂时租房,等待购买若干年后原改造地块新建的住宅项目,但这种等待多少让人会感觉有点风险,毕竟房子哪年起来谁也说不好。

棚户区改造说白了就是拆了旧房子,盖新房子,可以想象今后几年,如果棚户区改造能顺利实施下去,那么市区将新增多少地块,新增多少房地产项目。

▲经开区某城中村改造项目

四、一线开发商进军张家口市区

希望有国内一线开发商来张家口市区开发房地产住宅项目,应该有不少张家口人都这样想过吧。由于地理位置和城市特点的过,张家口以前不受知名开发商的青睐,而如今,自从发出申办冬奥会的口号以来,作为京津冀城市圈重要的四线城市,张家口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和省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紧挨北京的怀来县已经有碧桂园、华夏幸福、恒大、荣盛、鸿坤等知名地产商的项目,有的项目为直接拿地开发,有的为收购项目。现如今,包括这些地产商在内的更多的地产商已经纷至沓来,洽谈在张家口市区拿地开发商房地产项目。

可以预见,较快今年下半年主城区土地拍卖的时候,就很有可能会看到这些知名地产商的身影。当然也有可能不走拍卖拿地形式,比如收购喔。憧憬一下,一两年后的张家口,就会出现更多的中高端品质项目。当然,高品质住宅项目价格也不会便宜,一方面为了追求项目品质,产品成本投入会上升;另一方面大开发商资金实力强,土地拍卖时敢于叫价(不过也有可能由于位置较远,土地价格也会便宜喔)。

好了,2016下半年将会影响张家口房地产市场的四个方面山中老虎已经简单说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嗅出一些什么味道。如果你对张家口房地产有更好的看法,或者想了解其他情况,欢迎与山中老虎沟通交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