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子隔音太差,我已抑制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

2016-07-21 09:04: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增强窗户的隔音性

窗户的隔音,可以再安装一扇窗户,或者是去掉已有的窗户,重新安装一扇谐振频率均相同的玻璃,这样会使该频率附近的声音很突出。

二、提高门的隔音性

将门改装成隔音门,吸音效果较好。如果是自己动手提高门的隔音性,也可粘贴一些门缝胶条或者海绵一类的东西,因相对减小了门框的间隔,隔音特性也有提高。至于隔音特性究竟能提高多少,经验数据是一般不超过-3dB~-5dB。不是说完全没有效果,贴了些东西总比原来那样留间隙要好一些。

三、提高墙壁的隔音性
毫无疑问,除了窗户和门之外,这是产生声音汇漏最为严重地方。如不采取措施,空心砖中间的空气振动会引起墙壁共振,这种情形对音质十分不利。具体解决的办法有两种。一是拆掉原有墙壁,重新打造一堵隔音墙;二是保留原有的墙壁,增加一堵隔音墙。

四、营造一间“室中室”
  要更好地提高房间的隔音特性,就是在房间中再造一个房间,即所谓“室中室”的结构。“室中室”的结构有必要使用隔离装置,施工较复杂。这种级别的隔音墙,根本不允许诸如电源、音响设备、电话、空调等的插座有安装缝隙。因此,“室中室”的制造成本将大大高于前面的任何一种改造方法,达每平方米1万多元。显然这不是一般工薪阶层所能奢望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