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份真实的建房成本,看看你买房的钱都去哪了

2016-07-20 08:57: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地产开发的成本有多高?今天我们来梳理一下,大概可以分成3类成本:

(1)建房成本

这个成本比较好理解,就是我们能够实实在在看到的成本,比如地基、钢筋混凝土、墙体、抹灰、水电、电梯、人工等,这些成本的类目很多,但一般情况下都只占到房价中的一小部分。

(2)隐形成本

其实就是开发商在疏通关系中所花掉的成本,比如送礼金,打红包等等。别以为这些都是开发商的事情,最后还不是消费者买单。

(3)税费

基本上一个房地产项目建起来,不算拿地成本,有大部分的利润都是被政府以税费的名义征收走的,税和费的名目繁多,有高等教育附加费、城市建设费……而很多税都是有弹性空间的,比如一项土地增值税,可以交200万也可以交700万,当然愿意少交点,那就要给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