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少点套路 揭秘买房选楼层之根本注意事项

2016-07-19 08:43: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2005年起国家规定超过10层的住宅建筑和超过24米高的其他民用建筑为高层建筑。

选楼层考虑的因素‍

1、高层住宅的总层数。

2、对高层住宅的环境要求。

3、视野开阔程度。‍

4、无论选择哪一层,采光摆在首位。

5、家庭人数及健康情况。

高层各楼层的优缺点有哪些呢?小编列举了以下几点:

底段(1-2层):

优势:最安全、方便(火灾、地震),最亲近自然(花园、鸟叫虫鸣)、最接“地气”(地球磁场)。

劣势:空气污染较大(马路粉尘、甲醛、涂料、汽车尾气、潮气)、采光差、夏日蚊虫多、吵闹、易被盗、私密性差。

中段(3-5层):

利弊和底段相似,但都有所减轻,最优点是性价比高。

中高段(6-9层):

优势:采光好、视野开阔、私密性较优、安静。性价比较高。

高段(10层楼以上):

利处比中高段更好,弊端在于:易断电、断水(12层以上需开发商专门设水泵房往上加压供水),如果周边大环境差,还要注意避开“平流层”,一般在30米左右(用30除以层高可算出楼层)、价格更高、顶楼可能会漏水、冬冷夏热、不易逃生,在高楼易产生眩晕感不宜有恐高、心脏病等症状者居住。

总层数的不同最优选择也不同

1、一般而言,高层住宅选择规则为总层数的1/3以上、2/3以下为最优选择;

2、结合家中有老幼,中间层会出现排污管道堵塞等情况;

3、选择较佳朝向布局,一般根据南北通透性、动静分区是否合理、主卧和客厅采光等情况都是需要充分考虑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