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市民房屋可办“地震险”了!

2016-07-14 09:10: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张家口市首份住宅地震巨灾保险生效

一直以来,地震都属于各家保险公司的免责条款范围。随着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销售的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以下简称“住宅地震巨灾保险”)首份保单的生效,标志着这一保险在我市正式落地。

7月1日,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销售的住宅地震巨灾保险首份保单生效。据了解,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是我国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巨灾保险产品,采用“上下限”的方式确定保险金额,即基本保额为2万和5万,上限为100万。产品条款统一使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示范条款,并按照地区风险高低、建筑结构不同适用差异化的保险费率。目前,我市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41家险企都有销售。

据市保险行业协会介绍,保险费率按照保险金额*区域调整因子*建筑结构调整因子公式计算。理赔上则参照国家地震局、民政部制定的破坏等级标准,将实际损失和赔偿责任确定为三档分档理赔,有助于提高国家住宅抗震等级,降低投保成本,避免逆向选择,维护其他投保人利益。

在保险责任方面,发生4.7级(含)以上且较大烈度达到VI度以上的地震,及其引起的海啸、火灾、火山爆发、爆炸、地陷等造成的水淹等次生灾害,造成城乡居民住宅一定程度损失的,均可以得到赔偿。业内人士指出,上述标准基本涵盖较严重的地震灾害,能够保障投保人房屋所面临的主要地震灾害风险,符合巨灾保险的应有内涵。

对于消费者来说,从7月1日起,包括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在内的41家保险公司同时开始销售地震险。有市民表示,以前的家庭财产险主要保障的是家电、家具、装修等,但是跟地震相比,这些财产只能算是“小钱”,一旦发生地震,价值几十万的房屋倒塌谁来赔?所以,地震险还是很有必要的,投保一份地震险就能保个安心。

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未来人保财险将推进覆盖洪水、台风等主要自然灾害在内的巨灾保险制度建设,实现巨灾保险业务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