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10日开始,刷张家口的卡,坐北京的公交

2016-07-06 09:02: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好消息!从本周日(7月10号)开始,北京、天津、石家庄、张家口、廊坊、保定将率先试行交通一卡通,这是京津冀实现交通一卡通的排名前列步。以后这6个城市的市民带着这张交通互通卡就可以搭乘这些城市中的公交线路。而且,预计到2017年的时候,京津冀三地所有的公共交通都会实现一卡通。

河北交通一卡通长啥样

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简称“互通卡”)是指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标准要求,在京津冀交通领域互联互通使用,且卡面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IC卡。咱们河北的一卡通卡样是这样的↓↓↓

卡面整体选用蓝色渐变,采用河北省区域图、道路和建筑为背景元素,营造出蓝天白云的氛围给人舒适感和空间感。很清爽的感觉有没有!

享受当地优惠政策

据了解,北京、天津乃至我省各城市公交刷卡乘车政策都各不相同,伴随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牵头建设京津冀区域清分结算中心,我省也建设了统一的清分清算系统。因此,市民持卡在京津冀区域内的任何互联互通城市刷卡乘车都能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

将来还可以刷卡坐地铁

未来在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试运行的基础之上,还会扩大一卡通城市的数量,扩大在不同的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的范围,主要实现交通方式的互通,包括公交和地铁,力争在道路运输的运输服务方式上进行一定的拓展。

怎么办卡

市民持原有的公交卡(普通卡)即可到本地公交售卡窗口免费置换新的“河北交通一卡通”,或可直接新办(具体售卡时间,请向当地公交公司咨询)。如在张家口,就可以到张家口的营业点办理。

互通卡不可透支

用户使用需注意卡内余额情况,当刷卡乘车时,机具会判定当前卡内余额是否大于等于本次乘车上车点至最远端站点刷卡折后金额,如卡内余额足以支付该金额则可刷卡乘车。另外,北京已全面启用分段计费票制,持京津冀互通卡的用户乘车时需注意车辆提示,单张卡仅限单人使用。

互通卡不可异地充值

目前京津冀互通卡仅是消费互通,其卡片发行(含充值)和退卡业务由各地发卡机构办理。所以用户在办理互通卡时,尽量在自己常住的城市办理互通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