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选户型朝向很重要

2016-05-23 09:05: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时挑选合适的户型很重要,因为户型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室内居住的舒适性的好坏。市民看中了一套双南向的两居室,但由于是中间户,客厅朝北,没有窗户。“我听说南北通透的房子更好一些,我想知道房子朝向到底有什么讲究,什么样的户型更好?”

  南北通透通风好

  南北向房子和双南向房子到底哪个好?是不是要根据楼盘所在的地形、风向、周边道路走向等情况具体判断?

  某楼盘置业顾问王先生介绍,目前,南北通透户型是市场主流,这一方面和我国以南北为正的传统观念有关;另一方面,南北向的房屋,尤其是居室在南面的 房屋,可以保证较充足的采光,在冬天有更多阳光照射进房间,会令人更有明亮温暖的感觉。而且,中国的气候特点是以南北向的风为主,这样的房屋,只要是通透 户型,都可以保持良好的通风,保证室内空气的清新和干燥。

  客厅主卧朝向最重要

  就房屋内部空间来说,客厅卧室朝向最重要。王先生表示,购房者除了对整个房屋的朝向关注之外,还要关注室内各个房间布局的朝向。购房者在看楼盘时也要仔细观察客厅、卧室、厨房等房间布局。

  首先,是客厅的朝向。客厅是一套住宅中使用率较高、使用人数最多的房间。客厅的朝向以南向为较佳方向。客厅朝南,冬天可以照进阳光,在夏天又是凉风习习。对于朝东、朝西的客厅,低楼层的业主一定要对楼间距加以关注。

  其次是卧室的朝向。对于一居室的小户型,其卧室的朝向自然是与房子朝向保侍一致,以南向为较佳朝向。如果卧室有两三间,其朝向就会有所不同,此时购 房应以主卧室朝向或多数卧室朝向为评判标准。卧室以南向为佳,但较好不要靠楼栋外墙。因在夏天,南向卧室虽有凉风,但射入的阳光也较北向房间多,若西向是 外墙,那么房间就会经历一整天的照射,室内温度就会很高。卧室朝向为东南、东、东北也可。较好不要选朝西卧室。如果是两居室或三居室,有一间卧室朝向北方 也可。

  厨房的朝向相对不太重要,厨房本身会产生许多油烟,要保证空气流通。一般来说,要防止由于朝向不好、外面风压太大引起油烟“倒灌”或风将油烟引入其他房间,所以厨房不宜选北向。而且,厨房内本来已有热源,再加上西向的阳光直射,温度会更高,因此西向的厨房也不太好。

  另外,卫生间有窗是选房的必要标准。卫生间也需要采光、通风,并能接受一定的阳光照射,确保干燥卫生。

  好朝向能改善室内环境

  良好的朝向,可以保证有大量的阳光照射,改善室内环境。王先生介绍,老百姓常常说的“五明”“六明”,指的是除了小储藏室外,客厅、卧室、厨房、餐厅、卫生间、书房等人们经常活动的空间能有阳光照射,这样的户型也被认为是好户型。

  好房源毕竟有限,一般来说,一天之内室内能接受两三个小时的阳光照射就足够了。因此,东向、东南向、西南向的房屋都不错,既能保证阳光充足、空气干 燥,还能消除屋内的湿气、减少细菌、调节室内温度。专业人士认为,真正的南北通透户型应该是客厅直通南向阳台,餐厅直通北向阳台,两者之间通风无墙面遮 挡;房间分居南北,门对门通风顺畅;室内呈短进深、大面宽的格局,这样室内整体的采光会比较充足。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南北向房子的朝向并不是正南的,考虑到风向、通风因素,南偏东或偏西30度也很正常。不过,选房前较好问清楚房子的偏向,再根据优选原则、个人喜好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