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这样的房子买不得 选户型千万避免这几点

2016-05-16 08:52: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选户型总是一件麻烦事,好的户型很难挑,但是坑爹户型是能避免的。每一个坑爹的户型都有它令人无法直视的缺陷。一般来说,一个好的户型应该避免哪些问题呢?

  1、玄关处面积过大的户型不能买

  玄关是居住进出的门户,这个位置不适宜过大,过大就是浪费空间。因为这里既不适合改装,又不能堆放杂物。面积再大也是无用。

  2、户门可以直接吹到窗户或是阳台的户型

  也就是风水中所说的“穿堂煞”,这种户型,空气对流过旺,室内一直有风,会给人情绪不稳定,缺乏安全感。

  3、走廊过长的户型

  这种户型也是功能分区的不合理,走廊过长其实是浪费空间。而且走廊过深给人造成阴暗的感觉,让居者非常不适应。

  4、客厅不独立的户型不能选

  客厅左右都有通往卧室的门,这样的客厅毫无独立性可言,家人出入卧室都须经过客厅,如果有客人在谈话,实在是不方便。

  5、卧室不私密的户型不能选

  客人去客厅,首先要经过卧室的门才能到达,这样使卧室无私密性可言;另外,卧室距离邻居的窗户太近,岂不是在别人的监视或监听下生活。

  6、房门正对厨房或和厨房相邻的户型不能选

  厨房炉火煎炒、排出油烟,容易影响正对的房门,危害人体健康,并且使工作表现不稳定。厨房是生火之处,甚为燥热,所以也不宜与卧房相邻,尤其是睡床紧贴炉灶的墙。

  7、形状异型的户型不能选

  用“垃圾”空间打造的异形房房子不能选。比如三角形,多边形,室内空间有锐角的房子尽量不要选。比如,斜边容易造成视线上的错觉,多角容易造成压迫,因而增加人的精神负担,长期下来容易罗患疾病及发生意外。

  挑选一个好户型是需要花上时间,而且还需要具备一定的房产知识,光听置业顾问说,可买不到满意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