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区划调整有变 桥东、桥西面积扩大

2016-05-16 08:42: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民政部官网日前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北省调整张家口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国函〔2016〕5号)》。根据该批复,张家口的行政区划调整,不过调整内容跟之前网上公开的略有不同。张家口现在的桥东区和桥西区面积扩大。

张家口桥东、桥西各增加两个乡镇

《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北省调整张家口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国函〔2016〕5号)》:

撤销张家口市宣化区和宣化县,设立新的张家口市宣化区,以原宣化区和宣化县的行政区域(不含沙岭子镇、大仓盖镇、姚家房镇、东望山乡)为新的宣化区的行政区域,宣化区人民政府驻建国街街道永安街8号。

撤销万全县,设立张家口市万全区,以原万全县的行政区域为万全区的行政区域,万全区人民政府驻孔家庄镇民主街2号。

撤销崇礼县,设立张家口市崇礼区,以原崇礼县的行政区域为崇礼区的行政区域,崇礼区人民政府驻西湾子镇长青路30号。

将原宣化县的大仓盖镇、东望山乡划归张家口市桥东区管辖,将原宣化县的沙岭子镇、姚家房镇划归张家口市桥西区管辖。

桥东面积几乎翻两番 桥西接洋河

之前的媒体报道称,张家口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近日获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宣化县、宣化区,设立新的宣化区,以原宣化县、宣化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宣化区的行政区域,政府驻地在原宣化区人民政府驻地;撤销万全县、崇礼县,设立万全区、崇礼区,管辖范围和政府驻地不变。

但是,根据民政部官网公布的区划调整方案,新宣化区的面积不是原宣化县和原宣化区合并那么简单。而是从原宣化县切出去四个乡镇分别划给了桥东区和桥西区。

根据2004版宣化县地图显示的面积,大仓盖镇、东望山乡划归张家口市桥东区管辖后,桥东区的面积几乎翻两番。划归桥西区的沙岭子镇、姚家房镇都在洋河以北,桥西区延伸到了洋河岸边。

据公开资料,姚家房镇原隶属宣化县,于2004划入张家口市高新区,2014年张家口市高新区更名为张家口市经开区,属经开区管辖。

(大燕网综合民政部官网等消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