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市5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6-03-18 08:43: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加快转型发展,实现绿色崛起。3月1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宣化区举行张家口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58个,总投资843.2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99.2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6个,30亿元以上项目10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

会议主会场设在宣化区京张奥物流产业园内。市委书记侯亮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讲话,市领导李建举、唐树森、武卫东、王忠富、李品军,市政府秘书长张锐出席,武卫东主持。

当天上午,这里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工人们整装待发。上午9时20分,侯亮宣布:“张家口市2016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随后,现场工程车辆鸣笛,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马宇骏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未来。2月29日,市委、市政府刚刚举行了张家口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重点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打响了全年项目建设的发令枪;今天又专门组织张家口市58个、总投资843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就是要进一步吹响张家口市联动的集结号、发起项目建设的总攻势,营造你追我赶上项目、增比进位抓发展的强大声势,为夺取首季工作“开门红”、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马宇骏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推进,紧紧围绕新建项目抓投资、续建项目抓达产、签约项目抓落地、前期项目抓跑办“四抓”要求,聚焦重点项目,咬定全年目标,明确时限标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调度,实施集中攻坚,通过层层加压、环环倒逼,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快推进、快投产,努力形成开工项目铺天盖地、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后备项目源源不断的生动局面;要聚焦绿色快转型,把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抓住三大历史机遇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建设上,充分发挥我市区位独特、交通便利、生态优良、空间广阔的比较优势,自觉运用“奥运+”理念,着眼产业升级、深化区域合作,主动出击、精准招商、择优选商,下大力引进建设一批“四大两新一高”项目,以新项目带动新产业、激发新动能、培育新支撑,推动张家口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要多措并举破瓶颈,坚持工作力量向重点项目倾斜、优质资源向重点项目配置,千方百计向内部挖潜力、向上级要支持、向市场找出路,多渠道、多形式破解要素制约,保障项目建设,要统筹安排建设用地指标、金融信贷指标、环境容量指标等,突出重点、择优配置,做到好项目先用、大项目多用,想法设法保障重点项目的元素供给;要强化担当优服务,以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中心意识,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排名前列职责、保障项目建设作为排名前列使命,认真落实包联制度,积极履行服务职责,敢担当、善作为,主动在简政放权上出实招,在审批改革上使硬招,在创优服务上用新招,自觉到项目一线搞服务、到施工现场解难题,以务实的作风、高效的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宽松便捷的环境。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张家口市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宣化区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安排200项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494.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45.5亿元。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对“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首季“开门红”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会议在宣化区设主会场,各县区(管委会)设分会场,市领导依照市级领导包联县区的分工在分会场出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