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桥东区40个重点项目刷靓城市名片

2016-03-04 09:12: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提升功能形象 突出宜居宜业

冠垣广场、威尼斯大酒店、容辰时代广场等城市综合体陆续建成运营,城市功能及形象品位进一步提升;南小区、红旗楼南街等14个社区游园亮相街区,成为居民休憩的乐园;27条小街巷改造完成,居民出行条件明显改善……去年以来,桥东区以建设奥运城市为目标,以打造现代高端商圈、推进旧城改造及优化美化环境为重点,总投资200多亿元实施推进40个城建重点项目,有力提升了城区整体形象水平。

打造高端城市综合体,提升功能品位。面对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的机遇及任务,桥东区以国际标准谋划实施城建项目,围绕增强旅游商贸、现代服务等功能,进一步完善容辰广场、维多利亚广场、怡安仿古文化特色街的载体功能;加快东宫国际、悦澜湾、中央华府等16个、共330万平方米的大型高端商贸综合体建设,并以此为“旗舰”打造红旗楼、胜利路等大型商圈。目前,威尼斯大酒店、冠垣广场、容辰时代大厦已建成运营,有力提升了商贸服务功能及城市形象水平。

改造旧陋棚户区,优化人居环境。桥东区努力改造部分容貌脏差、设施陈旧等影响城区整体形象的区域,斥资40亿元,实施了鱼儿山后街、探机北大院等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时,借全市教育布局调整契机,新建改建中、小、幼校园8所。目前建国路小学、南小区小学主体竣工,红旗楼小学主体封顶,十二中项目正在做开工前的动迁等准备工作。此外,该区还实施了“两园三十五街巷”工程,成功打造出胜利路、滨河路、东兴街3条精品街道,对27条小街巷实施改造施工,新建两座过街天桥,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出行。

优化生态环境,城乡同步推进。他们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集中拆除淘汰燃煤锅炉78台194.53蒸吨,完成能源清洁开发利用,煤改清洁能源52台151.43蒸吨。全面推进绿化美化,重点实施了体育公园、社区游园、廊道绿化等工程。投资8000余万元,对中心城区和奥运迎宾廊道进行绿化,种植各类苗木230万株(丛),绿化面积3400亩。在口里东窑子、上东红郡等区域建设14个社区游园,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种植榆叶梅、丁香、连翘等各种植物3万余株。同时,对辖区农村实施了民居改造、道路硬化、安全饮水等15项惠民工程,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