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郊野森林公园“样板段”建设初具规模

2015-12-03 09:01: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经过长时间精心筹划与建设,近日,被称为“样板段”位于经开区的郊野森林公园起步区已初具规模。在起步区内,游人既可以漫步于自然舒适的沙石园路,也可以尽情陶醉于乔灌草花的“绿肺”海洋,同时这里也被婚纱照拍摄者所青睐。

据了解,郊野森林公园由清华大学及科技部、住建部的城乡生态规划、生态修复国家重大课题组团队规划设计,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施工,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计划分三期实施,目前一期工程中的200亩起步区已基本完成建设。“微地形”设计是该项目的一大特色,征地完成后,由公司专业的地形设计师做指导,首先把较杂乱的农田进行了系统整理,打造出台地、坡地、洼地、浅丘等地形单元错落,让人既有高原的“高低起伏”、“山水相依”感,也有平原的大开大阔感,通过不同的造景,给人以移步换景的效果。

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城市总经理李亚东介绍,该公园是张家口重要的生态基础设施项目,本着对工程质量负责的原则,公司在选苗、做工、搭配、设计、现场艺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细节把控,不断精益求精,在栽种植被的根、叶及保温等方面采取措施,使植被成活率达到了95%以上。截至目前,起步区已种植油松1811株、造型油松114株,栽植新疆杨211株,种植包括石竹、荷兰菊、金鸡菊在内的草花2913平方米,整理绿化用地66076平方米,铺设草坪42851平方米,建造1245米长的沙石园路。

李亚东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承工程质量与园林艺术共同推进的建设理念,如果条件允许,到2016年底,将完成河道开发,地形塑造、一级园路建设,地被、灌木等也将初具规模。

该项目选址于吉家房村南侧、南环路北侧、规划中的虹桥路东侧、中兴路西侧,占地约5000亩,以生态安全为优先原则,兼具城市景观与城市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据了解,建成后的公园将划分为七星景区、森林景区、中央水区、三台景区等六个功能分区。其中的三台景区将引入水循环净化、再生能源、生物工程技术相结合的生态系统集成技术。此外,公园内还将利用地势差这一因素形成功能突出、地形错落的具微生境调节功能的自然生态体系,使公园形成自身独特气候,营造城市“绿肺”和市民休闲健身的亲水绿色空间。

作为一项城市生态体系中重要的生态基础设施项目,郊野森林公园势必将在我市生态服务功能、生态人工近自然景观等方面提升我市新城的运行与维护,助推我市城建的品质、质量与效率迈上一个新台阶。起步区的初具规模,使我市迈开了建设“碧水蓝天”,实现人居系统与自然系统和谐共生的新步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