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媒:关于中国房地产泡沫的说法到此为止

2015-11-15 08:43:3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与美国的泡沫市场不同,中国的住宅市场依赖于日益壮大的城市移民人口、日益增加的收入以及拥有大量现金的投资者。

参 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1月2日发表题为《关于中国房地产泡沫的说法到此为止吧》的报道称,恒隆地产董事长、《福布斯》富豪榜 上的亿万富翁陈启宗9月份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趋于稳定。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1月2日在其对中国房地产部门的展望中证实了上述观点。该评级机构说,中 国房地产市场仍然稳定,且2016年大部分时候也将保持稳定,不过二三线城市因供应过剩继续面临销售压力。

上海和广州等东部城市的情况很不相同。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梁镇邦说:“我们预测2016年全国房地产销售额同比()增长5%。”他说,明年也可能保持不变。但是由于货币政策以及贷款和其他针对投资者购房规定的改变,今年全国的房地产销售额增幅可能超过10%。

报 道称,与美国的泡沫市场不同,中国的住宅市场依赖于日益壮大的城市移民人口、日益增加的收入以及拥有大量现金的投资者。美国的住宅泡沫源于次级贷款及衍生 品市场,投资银行在该市场中进行垃圾抵押贷款交易。而中国没有可以导致大型投资公司破产的抵押贷款支持的大型证券市场,也没有次级贷款市场。在中国很难看 到房主被贷款机构取消赎回权的新闻。总之,中国的泡沫与美国和欧洲的完全不同。

另外,当不良贷款成为经济面临的一个问题时,国有银行更愿意取消坏账。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这一观点。

圣迭戈布兰德斯投资公司总裁赫拉尔多·萨莫拉诺认为,中国银行业的部分风险尚未出现。中国的银行过去几年的债务增长了30%或更多,许多分析师认为该部门像房地产业一样是不可持续的。萨莫拉诺说:“我们认为接下来会有更多坏消息。”

相比之下,穆迪公司更乐观。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头9个月,全国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势头强劲,为18.2%,达到4.79万亿元。政府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实行的宽松政策推动了增长。

穆迪的梁镇邦说:“在中国经济减缓的背景下,我们估计中国政府会继续对房地产部门实行支持性的货币政策和微调监管措施。”

穆 迪预测,如果政府进一步放宽房地产监管措施,会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他们还预测,由于销售好转及新房供应减缓,去库存化周期在9至13个月,低于 2015年3月预测的15个月。今年头9个月的新房开工率同比降至13.5%。穆迪认为,库存的下降将继续支撑一二线城市的房价。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5年9月,中国70个主要城市中有39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8月份是35个。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回升较快。

报道称,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在下降,明年也将继续面临压力。

穆迪说,由于中国有利的借贷环境,开发商仍能获得资金。最近国内债券发行猛增,将有助于开发商加强流动性、延长债务到期时间、降低贷款成本并使筹资渠道多样化。

在穆迪的评级观察名单中,开发商的利润率保持目前27%-28%的水平,债务杠杆仍将保持稳定。

不过房地产市场会发生大变动。

报道称,销售状况和流动性差的小开发商将被大开发商所取代,尤其是设在香港和新加坡的内地开发商。

穆迪说,如果预计未来12个月房地产的全国合同销售额将持续下降5%以上,或者库存与合同销售额之比接近2015年3月15个月的点,公司将把对中国房地产的展望重新调整为负面。

相反,如果预计未来12个月的可持续销售增长达到5%至10%,公司将考虑把对中国房地产的展望转为正面。另一个好迹象是库存降至8个月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