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关于当前楼市,你需要知道的十句话

2015-11-02 09:44:37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1、如果中国房地产泡沫完全破灭了,中国经济也就完全崩盘了!因为中国各级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于“土地拍卖”。一旦房地产价格泡汤完全破灭,很多二、三、四线城市的土地价格会下跌65%以上,土地财政模式也就自然奔溃了。
2、中央政府,不会坐视不管,2015年已经累计降息5次,降准5次。降息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为房价泡泡托底。降准的主要作用,是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因为外汇占款已经开始负增长,央行池子里的水,有点不够用了。
3、今年以来,一线城市的房价仍然在暴涨!深圳的平均房价,今年暴涨了50%以上。上海中环内的房价,今年以来亦暴涨了15%以上。上海闸北大宁板块,最近一年甚至暴涨了50%以上。
4、同时要区别对待,关于四线、五线城市,中央政府是没有能力维护其房价泡沫的。最近一年,很多四线、五线城市的房价已经暴跌了25%以上。这背后的原因很简单,只有三个字,人口!人口!!还是人口!!!无论中央政府,出啥政策,再怎么降息,都不可能实现四五线城市的人口导入!!四、五线城市的存量商品住宅,已经严重过剩,未来五年可能都无法消化完。
5、中央政府完全有能力控制好一线城市的房价泡沫,原因只有一个字,人口!人口!!还是人口!!!只要一线城市完全放开限购、限贷,一线城市的房价还会暴涨30-50%。如果一线城市“买房子送户口”,一线城市的房价至少还会暴涨100%。所以,要充分相信中央政府,完全有能力控制住一线城市的房价泡沫。只要一线城市房价泡沫不崩盘,中国房地产泡沫就不能算完全破灭了。
6、据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中国住宅的总市值超过220万亿人民币,其中一线城市住宅的总市值超过100万亿。所以,中央政府一定会死守一线城市,至于四线、五线城市,住宅已经严重过剩,人口外流严重,中央政府也无能为力。
7、那么,现在还能买房子吗?如果您在四、五线城市,建议您大胆地将自己多余的房子卖出,留一套自住就足够了!如果您是结婚买房,仍然可以大胆出手,不必犹豫!有个房子,有个家,会给您带来更多的生活幸福感。目前而言,对于四线、五线城市的居民,持有现金比持有住房更好。未来五年,四、五线小城市的房价,仍然会在现在的基础上,大幅下跌20-50%。
8、如果您生活在一线城市,如果是投资性的购房,建议您还是三思而后行。如果是刚需自住的房子,仍然可以大胆地选择出手。如果一定要在一线城市购房,建议您选择市区的重点学区房,虽然总价高一点,单价贵一点,这样的房子抗跌性,升值的可能性。
9、展望2016年,预计央行仍然会选择降息两次,为一线城市的高房价泡沫托底。所以,未来三至五年,除非出现意外情况,否则一线城市的住宅价格,只会涨涨涨!!
10、笔者认为,意外情况,很可能是2018年前后香港房地产价格泡沫破灭。原因很简单,2017年底,美联储将目前0-0.25%的利率,加息至2%的可能性超过80%。一旦加息至2%,这意味着香港房贷的利率,将由目前的2.5%左右,上升到4.5%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