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资讯]2014 中国房地产行业主要政策汇总

2014-12-12 11:29:28 来源: 中国商报

  通过对近二年来政策的梳理,我们认为目前政府的政策特点已经基本明朗,且其政策演变也经历了二个重要阶段。排名前列阶段是2014年6月份之前,总理也很少就房地产市场表明其观点和态度,从中央层面也基本没有出台过有关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政策其传达给市场的理解是关于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有二点思路,首先是服从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和大局,其次,就是宏观调控不会退出;本届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采用的是更加市场化的管理手段,即房地产市场趋热时不出手打压,但在房地产市场调整时也同样不会出手。



 

  第二个阶段是今年下半年开始,从地方政府陆续放开限购中央政府噤声开始,到银监会首次从中央层面发布文件支持首套住房的需求,再到央行放开“二套房贷”政策,最后到年底左右的降息等等,一连串的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与前期政策预期大相径庭,政策已经由无为而治,全面转向政策扶持。

  在宏观经济增速逐步回落的背景下,出于稳定经济增长的需要,政府不得不再次利用房地产市场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而中国政策市的特点也再次显现,10月份以来,国内商品房销售就开始反弹,并创下全年较好的销售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