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张家界搜狐焦点网 > 张家界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豪宅开始两极分化

2017-05-10 09:15:19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3月政策“勒紧”了北京房地产市场的裤腰带,近期的新房市场供应迅速跌至低谷,这一趋势也延续至5月。不过从4月底开始,北京已经集中批了多个项目的预售证,这其中不乏去年甚至前年的一些豪宅项目。同时一些高端项目开始积极蓄客,为推盘做准备,但也有一些项目还在观望,市场开始呈现两极分化现象。

多个项目开始忙蓄客

前两年在北京土地市场的步步紧逼下,住宅市场逐渐走向高端化,面粉过度制约面包,新上市项目普遍定价较高。

日前,景粼原著4月29日拿证。这不是景粼原著的首次拿证,该项目分别于2016年10月2日、2016年12月2日拿过两次预售许可证。2015年9月2日,保利首开联合体以总价64.83亿元、异地配建27500平方米保障房竞得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2902-18、2902-19、2902-27地块,据当时市场分析测算,该宗地平均楼面价高达5.2万元,剔除公建影响,住宅部分楼面价高达5.5万元每平米。两个多月后确定由龙湖进行独立操盘,并于2016年5月份公布案名为“景粼原著”。

2016年10月2日景粼原著获首次批销售套数61套叠拼产品,住宅拟售价格较低为7.37万每平,较高达到13.77万每平。这也是北京930新政后获批的首张预售证。

2016年12月乘胜追击,再次获得一批此类产品预售证,住宅拟售价格较低为7.11万每平,较高达到8.88万每平。但2017年4月底获批的预售许可证价格却只拿到了7.2万/平米。据了解,三次获批许可证的产品不同,价格自然也不同。

此外,位于大兴的中国铁建·兴盛锦苑于4月27日拿到销售许可证。2017年4月27日该地块的商品房部分拿证,仅54套房源,预售均价为7.3万元/平米。 

另外一些项目虽然还没有拿到销售许可证,但其项目示范区在陆续亮相,如位于南四环槐房路附近的中粮天恒天悦壹号,孙河西甸村的中粮瑞府,亦庄区域的北京金茂府等。

部分豪宅项目继续观望

北京经开汀塘、泰禾·昌平拾景园等纯新盘,以及天资华府、绿地海珀云翡、城建万科城等6个老项目后期都将入市销售。目前都在积极蓄客中。这几个项目据业内人士预计,销售均价都将在7万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限购措施将导致开发商销售的逐步放缓,流动性也将收紧。市场上一些核心区域和热门板块,抗压性强,只要没有业绩压力、资金成本算得过来账,多扛一段时间完全没问题。但今年已临近年中,房企尤其是一些上市房企销售的业绩压力真实地摆在那里,所以一些项目开始积极开始蓄客期。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未来,不排除部分豪宅蓄客、推盘、抢客的意识越发强烈。毕竟千万级以上豪宅客群基本涵盖了全北京甚至全国范围内,北京高级豪宅项目很多都打破了地域限制而成为竞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项目在营销手段上越发追求时尚、跨界等对品位的诉求。同时,产品设计方面,越来越多的豪宅项目将东方元素与国际时尚结合,一般体现在建筑风格、园林特色与内部精装、科技卖点的有机互动上。

分析人士表示:2017年无论是从政策环境、还是流动性改善空间,房企都将面临比2016年更大的压力,而目前业绩表现亮眼的龙头房企,也将展开更加激烈的角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