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张家界搜狐焦点网 > 张家界新房 > 新闻中心

公寓遭遇最严限购?有买家正在扫货

2017-04-24 09:15:31 来源: 羊城晚报

“3·30”新政规定,禁止向个人出售商服产品,因此被业内视为对公寓市场较具威力的政策,特别是对于一直旺销的公寓产品来说更是当头一棒。

不过,事情总有两面,就在公寓成交低迷、商家暂处迷茫期的当下,有买家却伺机出手,把市中心区多个高素质公寓产品圈为首批拿下的“猎物”。

不少刚获得预售资格的公寓项目,而今只能被迫延迟销售

买家开始扫货

一买就是整个项目

上周,记者接到一个业内人士来电,请记者推荐几个高素质公寓项目。当记者表示吃惊时,对方却非常淡定地笑着回答:“你不觉得现在是好时机吗?”

按照对方的需求,其物色对象是准现楼或在现楼状态的公寓项目,可以在短时间获得房产证,较好是按豪宅标准或类豪宅配置;同时,位置必须是广州中心区,以后转手会比较快。

据了解,目前他们正在洽谈的项目在海珠区,是一个纯商用性质、有50年产权的高端江景公寓。“珠江新城的天銮还有货吗?如果有,我们也要,有多少要多少。

据介绍,这位业内人士近期的主要工作就是不断物色合适的高端公寓项目,他们认为,眼下正是商家愿意出货、价格容易谈的时候,如果是整体或批量购入,更容易节省收购成本。

开发商转战住宅或写字楼

虽然有买家开始积极物色“猎物”,但像上述那种大鳄毕竟还是少数。眼下的公寓市场,几乎处于水静鹅飞状态,不少开发商被迫转战其他产品。

早在3月中旬,荔湾区某大央企的广州营销策划人无奈地向记者坦言:“现在我们楼盘很多单位都限签,根本回笼不了资金,现在要加紧申请公寓的预售证,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主推公寓,加快资金回笼速度。”

那时公寓的成交非常活跃,不少产品的价格持续上升,入市者众。克尔瑞的统计数据显示,在那个时段,全市一手公寓可售面积为90万平方米左右,去化周期仅需5个月。

然而,当该商家获得公寓预售证的几天后,“3·30新政”出台,规定公寓不能卖给个人,只能卖给法人了。“我们真是欲哭无泪,所有推广只有马上停。”眼下,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该楼盘也只能重新推售住宅产品。

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从4月1日开始,在荔湾、南沙、增城、天河区,中海、富力、万科等发展商旗下的项目共有四五千套的公寓及商业产品获得预售资格。但是,这些新货估计也得被迫延迟销售。以往的“五一”,公寓项目都会积极抢闸;今年的“五一”,公寓产品或恐集体失声。

除了转攻住宅市场外,还有一种商家则转向写字楼市场。合景泰富广州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集团会有全新的写字楼项目面市,“我们对购买写字楼的需求还是比较乐观的,企业自用或投资需求还是存在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