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张家界搜狐焦点网 > 张家界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一季度房地产开竣工面积同比下降超3成

2017-04-20 09:11:01 来源: 新华网

北京市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北京市房地产业一季度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均同比下降超3成,其他大多数同期行业指标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

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20亿元,同比下降7.2%。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为1041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新开工面积为32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9%;竣工面积为27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9%。房地产市场销售方面,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3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房企项目到位资金为1588.6亿元,同比下降0.5%。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行业内少有基本保持增长的领域。一季度,全市保障房完成投资151.5亿元,同比增长26%;施工面积为3228.9万平方米,增长12.4%,其中新开工面积72.5万平方米,增长19%;竣工面积为22.3万平方米,下降65.6%。

对一季度北京房地产业绝大多数指标回调的情况,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绝大多数行业指标下滑是当前多项政策叠加的结果。在可预见的未来,楼市政策将持续从严,楼市销售预计会继续回落;房地产投资的回落或回升与政府的供地节奏有关:如供地节奏较快,房地产投资会上升,反之,投资则可能下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经济发展角度看,北京着力去房地产化,所以才有了楼市的317调控潮,楼市调控高压或将长期存在;从房地产角度看,北京已经进入二手房时代,新建住宅基本都在郊区,二手房成交占比九成。一季度统计数据反映了政府在保障房领域的持续发力,从未来发展看,北京还将继续增加保障房供应。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房地产销售和投资等指标的负增长说明了三点:排名前列,北京新房供应明显不足,所以市场交易是比较弱的,而此前土地市场供应不足,也会影响当前的房地产开发投资等指标。第二,北京当前正处于产业转移和外迁的过程中,这时房地产业部分指标的走低其实也说明地方政府正积极导出各类资源。第三,目前北京正积极供地和积极增加预售房源等,这将带动行业的活跃,预计二季度各项指标会有所改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