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张家界搜狐焦点网 > 张家界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炒房团缺席雄安?4千人早已在当地投资

2017-04-10 09:16:22 来源: 澎湃新闻

千年大计,雄安雄起。

炒惯了楼的“投资者”们蜂拥进入雄安新区,又如潮水般退去。

各地炒房团硬是把房价从三千抬高到了三万,无奈新区三县有价无市,可供成交的房地产本来就不多,何况新区筹委会在排名前列时间就冻结了所有房产交易。

令人惊讶的是,这一次竟然没有发现“温州炒房团”,说不定这次从各地赶到雄安新区的“炒房大军”中会有几个来自温州的散户。但很明显,这一次成群结队的“炒房团”中,温州“缺席”了。

他们按照“温州模式”出手却一无所获

携带大量现金、数人至数十人结队前往、几乎不问价格直接下单……在一些人眼中,这就是“温州炒房团”直接而爽快的交易模式。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按照很多人的惯性思维,那里肯定又会出现很多温州人的身影,他们会不问价格、不问地段“很土豪”地砸下一堆现金买走大量的房子。

第二天,确实有很多炒房者涌入雄安新区,甚至当晚就有人连夜前往雄安新区。

从媒体报道来看,有人携带巨额资金来抢房。网上传得最玄的可能是这位哥们——据说有一个内蒙古的大老板,一口气花7200万买下了8层楼。但从后来雄安新区筹委会的新闻发布来看,并没有实际交易,看来这也只是讹传而已。

细看之后,发现找不到温州人的踪迹,也听不到全世界最难听懂的温州话。

当然,网上也有人“惦记”着“温州炒房团”,似乎他们不出场都说不过去。网上有消息称:“温州炒房团”甚至租下了一个大院,带着几个亿的现金,准备打个持久战。但经多方求证,始终没有这个消息的源头,涌金君也问了当地多名温州人,也没听说这事。

一群用过去“温州炒房团”的模式火速出击的投资客,却发现其中没有温州人!他们复盘了这个所谓的“温州模式”,却一无所获!就在雄安新区设立的同时,新区所在的雄县、安新、容城就冻结了所有房地产交易!

炒房客忘了温州人炒房前还要干一件事

复盘温州炒房模式,却一无所获。究竟是什么原因?

那些赶到雄安新区炒房的投资客可能不知道,温州人炒房也是“讲政治”的,商业开发炒炒没问题,国家的“千年大计”你也敢炒?

温州人看新闻联播看得可仔细啦,面对“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温州人宁可等等先观望一下。

更何况,楼市调控之下,炒房机会日少、利润日薄,更多的温商转入到实体经济领域,在制造业、信息经济等方面也有很大的突破,过去大把砸钱买房的形象已经有了明显改观。

也许你知道白洋淀,却未必知道雄县、安新、容城这三个县。雄安新区的这三个县知名度似乎并不高,甚至更多的人知道的是他们历史上的名号,譬如雄县历史上曾叫“雄州”。走遍天下的温州人,也早早地开始在这一带耕耘。

2012年底,涵盖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白沟等周边部分区域的雄州温州商会正式挂牌成立。目前,雄州温州商会已有300余家会员温商企业。

雄州温州商会会长朱焕泽称,雄安新区和周边所有的楼市交易都叫停了,但还是不断有认识不认识的人私下找过来问是否有房可买。他表示,相比各地蜂拥而至雄安新区的炒房团,温州人在当地楼市上反而显得“淡定”。

温州人早早地在雄安新区搞了这些项目

数年前,涌金君曾到白沟以及雄县、容城等地采访,那时那里就聚集了不少浙商,他们当中大多数是规模不大,从事批发、物流等行业为主,当然也有一些大手笔投资的老板。

那么,不炒房的温州人,都在雄安新区干了些啥呢?

雄安新区内的安新县是制鞋大县,也有“南有温州、北有安新”之说,目前已成为温商投资创业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在雄安新区的温商大部分也从事箱包皮具、鞋服、包装等生意,几乎都是十几年的企业。据保守估计,加上商会成员,目前在雄安新区内经商的温州人已超过4000人,温商是雄安新区范围内浙商的主要力量。

据温州媒体报道:实际上雄安新区三县本地企业也均为中小规模,至今尚未有主板上市公司。从2015年8月至今,雄安新区内共计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查阅其年报了解到,其中半数与温商企业有着密切的商贸往来。其中,作为雄安少有一家新三板鞋企,天宏股份的前五大客户中,来自温州的恒荣贸易占其总营收的近13%;供应商中超过10%的人造革也采购自温州;当地知名服装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之一的澳森制衣,正是温商企业美邦服饰的OEM贴牌生产商之一,服装原料的采购商中同样不乏温州企业。

对浙江人来说,雄安新区以北的白沟可能更有名。这个行政区划上隶属于河北保定市下辖的县级市高碑店市的北方小镇,箱包等小商品交易非常有名,有“南有义乌、北有白沟”之称,也有大量浙商活跃在白沟一带。雄安新区消息一出,涌金君再次联系他们时,他们较大的心愿是,新区远期2000平方公里的区域能够覆盖到白沟一带,因为白沟到到雄县县城不过十几公里路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