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张家界搜狐焦点网 > 张家界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机场用户年平均停电将不超30秒

2017-02-17 09:16:58 来源: 新京报

未来,北京新机场用电量相当于现在首都机场的1.6倍。如何满足用电负荷?昨日,新机场配套电网建设已正式启动。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孙兵介绍,十三五期间,新机场地区规划建设8项输变电工程,提升供电能力及可靠性,使航站楼等供电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30秒。

张华变电站10月底前投产发电

昨日上午,北京新机场配套电网建设工程全面启动。在北京永定河北岸的变电站建设区内,混凝土浇筑完成,张华变电站正式进入主体钢结构装配施工阶段。

据了解,张华变电站是新机场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排名前列开工的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投产发电。该站建成后,将为确保新机场拆迁安置,先期建设安置房工程提供电源支撑。

按照规划,北京新机场终期旅客年吞吐量达到1.3亿人次以上,是目前首都机场的1.5倍,年用电量约8亿千瓦时,相当于现在首都机场的1.6倍。

配套建设快充电动汽车充电桩群

据孙兵介绍,预计到2019年,新机场一期建成后较大负荷将达到26万千瓦,较现有地区负荷增长近7倍。“十三五”期间,国网北京电力将在新机场地区规划建设8项输变电工程,今明两年将全部开工建设并陆续投产。

工程全部建成后,新机场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都将大幅提升。新机场内部航站楼等重要负荷供电可靠率将提升,年户均停电时间不超过30秒,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此外,新机场区域内停车场还将配套建设具有大功率快充功能的电动汽车充电桩群,实现电动汽车充电桩在北京所有机场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