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张家界搜狐焦点网 > 张家界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诞生排名前列"乐高式"新农村住宅 别墅三个月完工

2017-02-17 09:11:34 来源: 澎湃新闻

挖地基、布管道、立结构、砌墙体……传统的房屋建造有一套免不了的步骤,一栋小别墅的话没个大半年造不出来,然而在浙江诸暨的马郦村,这却是个例外。全村统一建造的别墅,只要三到四个月就能完工。

秘诀是什么?原来,有别于传统的造房模式,该村新建的这批别墅全部实行的是装配式建设,这也是全国排名前列农村住宅产业化项目。

所谓装配式建设,简言之,就是“搭积木式”造房子、流水线上“生产”房子。把事先在工厂流水线上制造完成的门窗、墙壁等零部件拼装到一起组建成房屋。

这是怎样的房子?速成的它又能否确保安全性和美观度?先于马郦村的村民,记者走进了该项目构件的生产车间,提前感受了一番他们的“新家”。

流水线上生出一套房子,综合能耗减少约70%

两层建筑,灰色的墙体,由于主要是展示用的,因而脚手架都没有拆除……

厂内用于展示的“样板房"

  距离生产车间不到30米,就是马郦村别墅的“样板房”。据了解,“样板房”的建筑面积约为170多平方米,实际的可用面积大概在300多平方米。

  区别于外观的平平无奇,别墅的内里藏有乾坤。

  在“样板房”内,记者注意到,墙板、楼盘、楼梯等都有明确的标识。据悉,马郦村的别墅采用的是装配式混凝土体系的施工方法,要求在工厂内,像生产汽车配件般规模化生产建筑预制构件,然后运到施工现场像搭积木一样将它们组装起来。而这些有标识的地方,正是组成建筑的构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