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张家界搜狐焦点网 > 张家界新房 > 新闻中心

桑植梭子丘村举行“迎新春”家庭文艺展演

2017-01-21 12:28: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迎新春”家庭文艺展演现场

村民表演围鼓节目

观众观看展演现场

村民对唱《马桑树儿搭灯台》现场

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是市委组织部2015年至2017年的重点帮扶村。自进驻该村以来,市委组织部帮扶工作组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为总引领,开展了小康帮建和驻村帮扶等工作,梭子丘村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可谓是新貌换旧颜。为庆祝去年取得丰硕成果,迎接新年过好新春,梭子丘村举办一场以家庭文化为特色的“迎新春”家庭文艺展演。

展演现场发现,虽然天气寒冷,但梭子丘村民热情丝毫没减。为了“抢占”较佳观演位置,村民早早来到新修成的梭子丘白族文化广场。此次文艺展演节目多数由村民家庭自己编排,节目形式多样,有舞蹈、歌曲、围鼓等多种类型,展演了《为扶贫点赞》《梭子丘大变样》《农耕舞》等文艺节目。展演中,村里妇女姐妹们踩着轻快的旋律,跳起了优美的舞,扭腰、迈腿、摆手、转圈,欢快悦耳,充分展现出梭子丘村村民乐观向上、积极自信的精神风貌。经过2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数名,并进行现场颁奖。

陈叶峰在展演中讲话指出,举办“迎新春”家庭文艺展演活动,很有意义。他希望广大群众要把发扬和传承白族文化,发挥特色,积极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做美好家风的建设者,做文明家庭的创建者,做与人为善的传播者,弘扬家庭美德、追求和谐友善、创造幸福生活。同时还希望广大群众做好家庭卫生,确保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做好旅游产品开发,齐心协力打造好白族风情街,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带动脱贫。

当天,梭子丘村还举行了梭子丘白族文化广场揭幕仪式。

文章来源:张家界在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