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张家界搜狐焦点网 > 张家界新房 > 新闻中心

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贾俊杰不实报道的五大疑问

2016-04-03 15:08: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贾俊杰关于

“调查丨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样本 张家界:“高级旅游城市”的烂尾楼困局”

一文的五大疑问

4月2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贾俊杰在未经采访核实的情况下,采写报道了题为《“调查丨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样本 张家界:“高级旅游城市”的烂尾楼困局”的文章。该文内容有多处不真实、不客观、数据错误的地方,已给张家界房地产楼市多家房企及整体市场造成较大负面影响,存疑之处如下:

一、原文导语:“张家界也不例外,从 2013 年至今,人们可见的“奇观”是,数十家楼盘烂尾林立,开发商跑路,业主纠纷不断。”

张家界搜狐焦点网数据,张家界市永定区楼盘共60家,其中售罄达到27家,有房在售或者尾盘为33家,其他网站楼盘收录量也大同小异。想请问贾记者,导语所指的数十家楼盘烂尾林立,是指的售罄的27家,还是在售的33家?如果是售罄的27家全部烂尾,张家界市民现在是住在哪?如果是在售的33家,难道张家界所有的楼盘都烂尾了吗?

二、原文:“空房率太高,火车北站和大庸桥几个项目都快成鬼城了,之前打的旅游地产概念现在基本失败了。”

请问贾记者:如何界定旅游地产失败了?你的依据在哪里?为什么叫“基本”失败?空房率太高,具体高到多少?仅凭空房率高就能断定一个城市的支柱性产业失败吗?新闻以调查形式刊发,没有数据支撑的调查,还能叫调查吗?

三、原文:“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张家界城区林立着众多烂尾楼盘,阳光水岸、时代港湾、鑫成君泰、月亮湾、新外滩26°、华天城等数十家楼盘不同程度成为“问题楼盘”。桂花园小区、东方明珠小区更是因烂尾和开发商跑路问题而让业主和当地政府焦头烂额。”数十家楼盘不同程度的成为“问题楼盘”。

请问贾记者问题楼盘是多少家?具体数字?哪些家?具体到各个楼盘,什么问题能否有根有据的说清楚?鑫成君泰有什么问题?月亮湾有什么问题?新外滩26°有什么问题?东方明珠小区更是因烂尾和开发商跑路问题而让业主和当地政府焦头烂额。根据编辑了解,东方明珠小区开发商并没有跑路,销售中心一直正常开放中,2016年3月24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志刚会同建设、房管等部门领导现场还到“东方明珠”项目调研,你的“调查”到底有没有去过项目现场?还是只是听人道听途说的所谓“调查”?

四、原文:”据一份房地产行业报告显示,张家界的供需比为246.7%,属严重过剩,在全国70个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三位!”

请问贾记者:246.7%和排名位列第三位这两个数据从哪里引用的?该报告叫什么名字?是什么机构在什么时间发布的?数据是什么时候采集的?如此的不严谨,就是贵报的调查态度吗?

五、原文:“为进一步确认世雄房地产公司的上述问题,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多方联系世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至发稿前未得到该公司的回应!”

小编在该文刊发前与张家界世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家界英利置业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两公司负责人均证实从未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联系过,对于中国房地产报的不实报道非常愤慨,并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力。

张家界世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声明公告

张家界英利置业有限公司声明公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