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张家界搜狐焦点网 > 张家界新房 > 新闻中心

特区中的特区!新加坡旁碧桂园森林城市

2015-12-18 10:00: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马特区大都市圈黄金腹地 跃动亚太经济新脉搏

特区中的特区!新加坡旁碧桂园森林城市

任何一个大都市圈的崛起,追溯其史,都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必然趋势。

“一带一路”战略下,“新加坡-伊斯干达”大都市圈渐现雏形,更酝酿着一场少有的、跨国的新城市运动。

跨越 “海上丝绸之路”两千年历史坐标

向海而兴,这是一条亘古不变的铁律。

马六甲海峡、霍尔木兹海峡、直布罗陀海峡,每一个伟大的海峡,都孕育了一条世界的伟大航道。它们并非中心,却牵动中心;并非全局,却制约全局,因为它们扼住了海上交通的咽喉要道。

其中,历来被喻为中国“海上生命线”的马六甲海峡,跨越两千年,至今仍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象征。

自汉代起,从广东徐闻出海、穿越马六甲海峡、终至印度,及至唐宋延展至阿拉伯、东非,一艘艘满载中国丝绸瓷器、印度棉布香料、阿拉伯干枣皮革,以及非洲象牙宝石的船队,在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上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至明初郑和下西洋,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到先进。

摊开世界地图,马六甲就是一切的核心坐标。它扼守着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海上战略通道,是亚洲出海口门户,是东亚、东南亚连通欧洲、波斯湾和非洲东海岸的最短航道,无疑扼制了世界经贸的大动脉。

这也是为什么新加坡作为一个城市国家,自然资源相对匮乏,却能够以马六甲海峡咽喉处的优越地理位置一荣俱荣,成为高级大都市,成为世界航运、金融、资讯的中心。

如今,跨越时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开始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即“一带一路”,后者从中国东部港口出发,经印尼、印度洋、北非、苏伊士运河前往欧洲,连接东北亚、东南亚、南亚、北非、中东、近东和南欧。可以看到,作为跨洋通道的马六甲海峡,占据着十分关键的地缘战略位置。

不过,这不仅仅是古老航道的复兴。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陆上通道“泛亚铁路”正在悄然崛起——它与海上通道一样雄心勃勃,从云南昆明出发,经越南、柬埔寨等国,在泰国曼谷汇合后经马来西亚吉隆坡直达终点新加坡,全程仅15~20个小时,将是连接中国与东南亚的“黄金走廊”。

纵观海陆互联互通,纵横交错的交点,就是濒临马六甲海峡交通要塞的“新加坡-依斯干达特区”大都市圈。它将成为改变亚洲乃至世界经济格局的“一带一路”战略下的重要支点。

新马特区大都市圈崛起

这,是一个大都市圈的时代。

它们的崛起,都是随着相邻城市间交通的便捷化与时空距离的不断缩短,城市间人才、资金、信息、物质等要素资源高度聚集,并在更广的城市群区域流动,逐渐形成一个紧密共荣的新的经济区域,尤以纽约、芝加哥、东京、伦敦、巴黎、上海为中心的世界六大都市圈为最。

对于城市国家新加坡而言,这或许亦是大势所趋。十几年经济高速发展,让狮城这一弹丸之地的地价与劳工成本不断飙涨,资源匮乏、员工短缺、人口老化等瓶颈问题迫在眉睫,而在资本高度发展的形势下,新加坡的资本扩张或外迁尤其迫切。

这催生了依斯干达经济特区。它,位于马来西亚最南端,与新加坡仅一海峡之隔,以桥连通,是马来西亚最接近新加坡的区域,面积相当于3个新加坡,也是由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政府投入3830 亿马币(约7660 亿人民币)联合打造的少有经济特区。

作为新马两国共同国家战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此表示,“位于柔佛州新山的庞大的依斯干达马来西亚项目是一项‘战略行动’,可提升马来西亚在全球竞争对手中的地位,并帮助新加坡保持其战略优势。”

为此,新加坡经济发展局鼓励新加坡跨国企业考虑将依斯干达作为补充可用空间的机会,同时搬迁至依斯干达的新加坡公司可享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获得的现有激励措施,包括国际化融资计划、贷款保险计划和贸易信用保险等。

截至目前,依斯干达已吸引新加坡产业投资超42 亿新币(约合220 亿人民币),成为新加坡的产业转移基地。

如今,依斯干达之于新加坡,正如十年前的深圳之于香港,其中新马双城生活是为注脚。根据统计,新加坡约有10万人次居住在马来西亚,每日往返;同样约15万马来西亚人每天通勤至新加坡工作。

不过,目前马来西亚房价仅是新加坡的1/5甚至1/10,而根据全球知名地产公司Knight Frank国际市场指数调查,过去五年马来西亚房价涨幅都居全球前十左右,位列全球最适合投资的房地产市场榜单。

交通,同样决定“新加坡-依斯干达”大都市圈的未来。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这里将成为海、陆、空国际枢纽。

其中,依斯干达特区紧邻跨坐在马六甲海峡和南中国海之间重要的港口,包括丹绒伯勒巴斯港口、巴西古当港口与丹绒浪塞港口;2-4小时航程覆盖超过8亿人口的几乎整个东盟市场,6-8小时航程覆盖大部分APEC国家,背靠全球最活跃的两大经济体——中国与印度;同时未来区域将发展新马高铁和RTS等基建项目。

深谙新马国际航空、航运枢纽价值的企业投资者们,早已摩拳擦掌。目前它已吸引淡马锡等新加坡企业入驻和全球超400亿美元投资,微软、华为、乐高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进驻。

依斯干达特区的土地、新加坡的技术、全世界的资本,这就是“新加坡-依斯干达”大都市圈的真实写照。其中,它少有的门户地标——碧桂园森林城市,横亘新加坡与依斯干达特区交界,则是新马特区、中国制造、国际智慧与国际资本的优质之作。

少有的门户地标 特区中的特区

14万平方公里、1/2个澳门、4个岛群、八大产业、逾2500亿人民币总投资,碧桂园正在建一座未来之城。

一切,源于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的梦想:“希望能有一座城市,那里的生活非常安全、没有车辆在地面穿行,建筑外墙都长满植物,到处都是公园,大家在那里可以晒太阳、跑步、游泳。”

这位憧憬着绿色与智慧城市的老人,在新加坡旁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一座座岛群——森林城市。跨接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它甚至被誉为“特区中的特区”。

森林城市未来城市榜样

总结世界多个国家城市规划建设的经验教训,历经长期不断的调研、咨询与研究,由全球高级战略咨询公司麦肯锡、世界著名建筑事务所SASAKI亲自操刀,碧桂园森林城市,以其名将未来城市生态“乌托邦”,从超现实主义创想转变成现实。

其中,森林城市首推两大城市创新元素--垂直绿化与立体分层交通。

这将是全球较大的垂直绿化城市。融合城市与自然,森林城市将搭建垂直绿墙、空中花园和屋顶花园系统,建筑外墙长满植物,目之所及都是自然森林。

森林城市分层立体城市

最难得的是森林城市的海洋生态共生系统。纽约有中央公园、香港有维多利亚港、伦敦有泰晤士河,而森林城市与当地大学合作,环绕着四个岛屿修复海草保护区,并建立红树林边界,形成独特的中央景观。

同样颠覆的是,森林城市将成为全球少有地面无车的立体交通之城,海陆空顺畅自由无缝转换,地面三层全方位立体交通,城市人居层看不到一辆燃油汽车,只有有轨电车、空中缆车、环保自行车及水岸步行道等;中间层、底层是交通路网和充足的停车空间。这无疑突破了传统城市规划的边界。

地面都是公园没有车辆穿行

同时,碧桂园已与华为、马来西亚知名电信运营商签订合作备忘录,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城市数字化管理,打造平安、迅捷、宜居、精尖、可持续发展的5S智慧城市生活。

绿色智慧,这是森林城市的基因,而真正驱动这座未来城市内核的则是它的城市产业投资。

创业二十三年,深谙“产城融合”开发模式的碧桂园,更全面升级森林城市 “产城一体”理念,四座岛屿皆有不同的拉动因素与功能,主打八大产业包括旅游业、外企驻地、职能培训、会展中心、电商基地、医疗保健、新兴科技及绿色产业。

经专业事务所的估算,碧桂园森林城市在优惠政策的加持下可为马来西亚创造大约2000 亿马币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时森林城市庞大的经济规模与产业生态链也将为当地及来自全球的人才22万个就业机会。

从梦想到现实,碧桂园森林城市在新加坡旁真正创造一个未来城市的榜样。

链接:新加坡旁【碧桂园·森林城市】永久产权房!全球排名前列垂直绿化立体城市,十几平方公里地面全是公园,无车辆穿行,建筑外墙长满植物。踞守新马经济特区黄金腹地,坐享政策福利,如投资十年前的深圳,是成功人士海外置业优选!

超值财富考察团火热报名中!报团咨询电话400-110-6888或400-888-948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