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张家界搜狐焦点网 > 张家界新房 > 新闻中心

铁路南京站将增开90列端午临客 满足出行需求

2015-06-06 14:27:40 来源: 现代快报

提要: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自6月19日至6月22日止,共计4天。该站预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将共发送旅客70.3万人,或将刷新端午节客流峰值。为此,铁路南京站计划增开90列临客,满足乘客端午出行需求。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自6月19日至6月22日止,共计4天。该站预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将共发送旅客70.3万人,或将刷新端午节客流峰值。为此,铁路南京站计划增开90列临客,满足乘客端午出行需求。

预计端午节当天迎来客流高峰

据铁路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端午小长假期间,气候宜人又适逢高考结束,届时,学生流、旅游观光流、购物流和探亲访友流叠加,出行需求十分旺盛。客流方向主要以管内苏北、沪宁杭沿线,以及安徽、徐州等短途客流为主,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长沙等方向。

铁路南京站预计,端午小长假4天运输期间,共将发送旅客70.3万人,同比多发送旅客6.53万人,增幅10.2%,日均发送旅客17.58万人。而客流高峰日,预计将出现在6月20日端午节当天,预计这天,南京两大火车站将发送旅客20.1万人。

90列端午临客,管内占88列

为满足乘车出行需求,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计划将增开90列临客。其中,管内短途临客占88列。

南京站计划增开临客30列,其中,始发到上海(虹桥)3列,分别为G9295、G9243和G9261次;始发到南通3列,分别是K5652、K5736和K5822次;

始发到徐州K5620次1列;始发到芜湖的K5635次1列。

南京南站计划增开临客58列,其中,始发到上海(虹桥)6列,分别为G9411、G9403、G9241、G9409、G9405和G9401次;始发到徐州G9472次1列;始发到杭州东的G9495次1列。

另外,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将实行京沪和沪宁周末高峰运行图,上海虹桥至北京南的G120/G151、G124/G155、G128/G159、G136/G103、G144/G109、G156/G123、G160/G127次7对周末开行列车,统一改为每日开行。南京至上海G7091/G7092次改为每日开行,大幅提高沪宁、京沪和宁杭线动车组列车运能。

提醒

1 到北京等旅游城市得提早购票

目前,乘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订票电话、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点、自助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购票。由于进入旅游旺季,准备在假日期间,去往北京、西安、武汉、青岛等旅游城市的乘客,要尽早购票。另外,通过网络订票的乘客,提前就近取票,不要集中在乘车当日到车站取票,以免取票时间过长,影响出行。

2 “票、证、人”要一致

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实行百分百实名制验票,乘客提前到车站候车,且保证“票、证、人”一致,以免给行程带来不便。同时,乘客拿到车票后,要核对票面信息,避免跑错车站,耽误行程。

另外,有老弱残等特殊旅客出行的,可提前通过车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平台,预约重点旅客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