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关注!淄博恒景绿洲未办预售证就收意向金?

2017-06-14 08:50: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2015年8月,淄博高新区的孙女士看中了恒景绿洲楼盘2号楼的一套房子。应销售人员要求,她交了20万购房意向金等待楼盘正式开盘时再买。然而,楼盘开盘后,她看中的房子价格比当初销售人员口头报价涨了一倍,让她无法接受。经了解,孙女士在交购房意向金时,开发商并没有办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孙女士认为开发商的做法违规。

6月11日中午,孙女士告诉记者,经朋友介绍她于2015年到位于淄博高新区北西五路与兰雁大道路口东北角的恒景绿洲楼盘看房子。当时,销售员给她介绍的是2号楼,她看中了2号楼一楼的户型。由于房子当时正在建设中,销售人员提醒她如果有意向购房,可签一份购房意向书,并交纳一定意向金,作为将来优先选房的条件。孙女士和家人看过房子的户型设计,家人也表示满意。2015年8月20日,孙女士向开发商交纳了20万元购房意向金,并通过销售人员签订了购房意向书“。到时候开盘,这房子卖多少钱?”孙女士问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说,房子开盘的时候,每平方米售价5000至6000元。

转眼一年过去了,房子基本上盖好了,但是开发商没有开盘售房,孙女士追问,但始终没有结果。

今年5月下旬,恒景绿洲2号楼开盘了,孙女士选的一楼房子每平方米售价1.1万元,这让她无法接受。

“开盘了,房子卖得太贵,他们(开发商)说可以退给我20万元,我不用买房了。”孙女士对开发商的上述行为表示不满。孙女士称,开发商当初收她购房意向金的时候,并没有办理预售许可证,收取购房意向金就是一种变相的预售行为,她认为开发商的行为涉嫌违规。

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高新区房产管理处获知,恒景绿洲2号楼的预售许可证是今年1月份办理的。

负责恒景绿洲楼盘销售的咸女士表示,她已经得知有关孙女士对购房不满的情况,她会积极协调尽早妥善处理此事。

(文章来源于鲁中网)

小编后记:对于此次事件,开发商表示会积极处理,但也提醒广大购房者,买房需谨慎,一定看清项目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再决定购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