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淄博已颁发不动产证书证明近13万本

2017-06-12 08:31: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近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自2016年9月28日以来,我市全部启用全国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停发原来的土地证、房产证等。截至目前,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7.6万本,不动产证明5.1万张,全面实现了“发新停旧”。

我市从2016年9月开始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以来,按照“便民、利民”的要求,完成了机构建立、人员划转、资料移交、窗口设置、流程再造等工作,使登记业务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实现了“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登记手续办理更为便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来办证的市民对这种新的登记制度非常认可,特别是实现“房地合一”的一体登记,免去了以前房屋和土地分开登记,办证者需跑多个部门办理的麻烦,节省了很多时间。全市各区县不动产登记业务分别集中在当地的登记中心办理,减少了人力和公共资源,提高了办事效率。截至目前,我市已受理登记业务18余万件;颁发不动产证书7.5万本,不动产证明5.1万张;协助法院执行转移登记1百余件;专项查询1次,查询信息2000余条。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市民交易安全、提高管理效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房屋交易备案、档案管理、信息查询等与登记业务相关联的工作流程统一纳入不动产登记业务链条,统一再造业务流程,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的“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有效解决了登记业务中断、登记秩序混乱、登记程序不合法等问题,确保了不动产登记职责的合法性和登记程序的完整性。同时,为减少市民办事环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房屋交易、档案管理等与登记业务相关联的工作纳入不动产登记,统一整合登记数据建库。市登记大厅由原来8个业务受理窗口也增置至11个业务受理窗口,方便市民快速办理不动产业务。

据介绍,目前全市各区县不动产登记工作可通过网络直接连接在市级平台上办理登记业务,实现了每一宗登记的信息均实时纳入全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平台管理,实现了省级不动产登记数据统一管理和实时汇交,为下一步实现全国信息实时互通共享、信息查询服务和顺利接入国家信息平台奠定了基础。

(新闻来源于淄博晚报)

小编后记:不动产登记的实施,减少了市民的办事环节,相关机构的调整更加方便了市民快速办理不动产登记,未来各市县信息都将接入高级信息平台,全面实现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统一,为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更大的便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