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一拆一改 还城市绿色发展空间

2017-06-12 08:23: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山东自去年10月启动为期三年的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以来,各地通过依法拆违、集中整治,还城市一个绿色发展空间。

淄博周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说:“老魏,今天对你这个前期的违章建筑拆除情况进行验收。”

淄博周村丝绸路街道的老魏,在自家超市门口私建了20多平米的铁棚子。当地执法部门发现后天天上门做工作,最终老魏主动拆除了铁棚子。

淄博周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常红雷说:“按照咱时间节点,拆除一批,在上面销除一个号码。你拆除完了,我就在图上给你注销。挂图作战,销号管理。”

淄博排查摸底违法建设1087万平方米,其中近700万平米已被拆除,超额完成年度治理任务。 “拆”是手段,“改”才是目的。东营把拆出来的空间,建成15个小花园。

东营市民称:“你看家门口都有这么多的公园啊,这些健身器材啊,俺每天晚上都出来玩,都得到了实惠。”

东营市拆违办负责人吕江浩说:“始终坚持拆改结合拆建结合,排名前列时间恢复,排名前列时间绿化,使我们的市民能够出了家门500米就看到公园。”

1-4月,全省累计查处存量违法建设2600万㎡,依法拆除2222万㎡;查处新增违法建设133.56万㎡,拆除132.43万㎡,整改1.13万㎡。

(新闻来源于齐鲁网)

小编后记:违法建设破坏城市规划,挤占发展空间,威胁公共安全。广大市民的配合,相关部门的严格执法,一起完成拆除违法建筑的任务,共建和谐家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