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淄博市召开2017年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调度会

2017-05-28 08:40: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近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2017年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调度会,通报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提升境界、严格标准、明确路径,全力抓好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海田讲话;市领导丛锡钢、尚龙江、杨洪涛、刘荣喜、王可杰、盖卫星,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出席。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进展情况,部分区县、部门作了发言。

周连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刘家义书记关于淄博“一定要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工作思路、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奋斗目标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以及“坚持三个不能、做到三个带头、坚守五条底线”新要求,高端谋划策划,精心组织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突出的特点是“两喜”“两忧”,“喜”的是重点工程项目进展势头好、效果好,淘汰落后产能“减法”文章力度大、做得好;“忧”的是有些工程项目质量标准不高、块头大且技术含量高的产业项目偏少,新旧动能转换路径不清晰、措施不精准。各级一定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强化问题导向,明确思路措施,着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周连华强调,要突出解决好思想境界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心和事业心,着力克服应付事、凑合事和小成即满、小富即安的思想,干就干一流,干就干最优,切实做到想干、愿干、敢干、干好。要突出解决好工作标准问题,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高水平设计、高标准施工,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强制性建设标准组织施工,坚决杜绝层层转包、违法分包、非法挂靠,干就干成精品,绝不能出次品、废品。要突出解决好新旧动能转换路径问题,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上,要坚持以“四新”促“四化”,大力引进较先进的生产线和生产工艺、生产装备,推动传统产业焕发生机,同时通过扶持政策引领和入园集约集聚发展等方式,把“小而特”产业做大做强;在招商引资上,对已经招来的项目,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支持快速发展,同时运用好自身比较优势和现有园区载体,引入新的大项目好项目,培植新的增长点。要突出解决好落实问题,严肃查处“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行为,大力鼓励和保护敢于负责、积极作为的干部,积极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让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有地位、有待遇。

于海田在讲话中指出,重大项目是加快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的根本支撑,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立完善常态化推进机制,分类施策、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力抓好手续办理,切实转变理念、主动服务,开拓思路、大胆创新,把“三最”城市建设的成效体现到为项目保障服务上。要全力强化要素保障,坚持优质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握紧拳头、集成政策,切实解决各类瓶颈制约。要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进一步抓严安全生产,严格工程质量标准,把每个重点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要突出精准招商,围绕区域产业发展定位,充分调动各方面的资源、人脉,加大力度引进一批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经济贡献突出的重大产业项目。要强化项目策划储备,抓住用好国家、省有关政策机遇,围绕“四新“”四化”策划包装一批优质项目载体,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接续有力。

(新闻来源于鲁中晨报)

小编后记:重大项目建设对于淄博的发展不言而喻,希望相关监管部门能加强监管,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管理督查;希望各施工单位能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努力让各重大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