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胶济线淄博段打造花园式铁路长廊 四季有景致

2017-05-11 08:44: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胶济线沿线扩大绿地面积 丰富植物配置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不久的将来,淄博将增添一条亮丽的铁路风景线。近日,张店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集中攻克成片连面违法建筑群,结合胶济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铁路沿线环境面貌,力争把胶济铁路沿线打造成为地绿、墙净、树木成林的花园式铁路长廊。目前已经栽(补)种各类树木209492余株,完成绿化面积488200平方米。

美化净化胶济铁路沿线展开环境治理

胶济铁路沿线全力突破违章建筑拆迁、铁路沿线生态绿化、景观建设等综合开发治理。胶济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全长21.4公里,涉及马尚镇、傅家镇、和平街道办事处、车站街道办事处、沣水镇和湖田街道办事处六个镇办。胶济沿线综合整治作为全域改造提升的重点,以美化、绿化、净化为目标。

针对铁路沿线路面情况不一的特点,对违建清理区域主要采取“新建绿地、拆违还绿”的措施大力种植各类树木,而对已有绿化区域采取“绿化补种、充实提高”途径,扩大绿地面积,丰富植物配置,提升绿化品位。

世纪路至张店与周村区界段长约7.1公里,沿线以居住区和开敞绿化空间为主。其中世纪路至柳泉路段长约1.9公里,沿线以居住区和大型公共绿地空间为主,该段重点治理内容为清洗建筑墙面和围挡,清除乱堆放物。

柳泉路至淄东铁路东岔口段长约4.5公里,该段整治工作重点为铁路部门用地部分重点粉刷建筑墙面和围挡。对进出站口、天桥、地下通道的环境卫生等进行持续治理;对铁路两侧垃圾和废弃物料进行持续拉网式清理;铁路红线30米内要建“绿化林带”,铁路红线外以清除私搭乱建、整理院落杂物为主。

截至目前,共拆除胶济铁路沿线点源139处,面积约57532余平方米,清运垃圾105100余立方,为下一步的绿化打好了基础。

补植增绿打造花园式铁路长廊

做好拆改结合工作,补植增绿、粉刷中心城区沿线,一条亮丽的铁路风景线已现雏形。

其中,胶济铁路沿线涉及和平街道办的绿化地段位于西四路至西五路之间,绿化面积14000平方米,力争把胶济铁路沿线打造成为地绿、墙净、树木成林的花园式铁路长廊;涉及沣水镇绿化地段要补植法桐、紫叶李、樱花、黄金槐、木槿、迎春、爬行卫矛等,整治完成后,铁路以外30米形成矮中高三层绿化屏障;涉及车站街道办的绿化地段位于西五路至柳泉路铁路南侧,整治完成后,把铁路沿线两侧打造成较具特色的绿化景观,提升铁路周边环境景观的品质;涉及湖田街道绿化地段要补植蜀桧、黄金槐、丛生木槿、千头椿、迎春、红瑞木,形成四季有景致、季季景不同的绿化效果;涉及傅家镇的绿化地段面积34000平方米,将建成一个观赏休闲一体化的园林绿化景观;涉及马尚镇的绿化地段要补植金枝槐、蜀桧、小龙柏,绿化面积10300平方米,要建成树木成林、观赏休闲一体的园林绿化景观。

记者梳理胶济线淄博段的绿植发现,209492余株树木包括黄金槐、丛生木槿、紫荆、迎春、爬行卫矛、北美海棠、雪松、柳树、大叶女贞等不同品种的植物。这些植物的搭配可以达到四季有景致、季季景不同的绿化效果。目前已经栽(补)种各类树木209492余株,完成绿化面积488200平方米,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新闻来源于鲁中晨报)

小编后记:胶济线淄博段的治理,将给淄博一条美丽的铁路风景线。相信在治理后,胶济铁路沿线将成为地绿、墙净、树木成林的花园式铁路长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