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启动建筑施工安全治理行动 2019实现根本好转

2017-05-10 08:45: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治理行动的通知,从本月起,山东在全省开展为期三年的建筑施工“抓主体责任,抓市场现场,建平安工地”安全治理行动,到2019年,山东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风险防控水平全面改善提升,较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下降30%,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启动六大工程重点任务

通知要求,山东通过实施企业安全责任压实、部门监督管理提升、现场风险管控增效、建筑市场打非治违、追责倒逼机制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质等六大工程,全面提升我省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

各级各部门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推行工程项目“两承诺、一公示”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执法检查。严格安全生产许可和标准化考评,严格建筑市场准入清出制度,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建筑施工企业依法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时限超过120天或一年内发生3起生产安全事故的依法予以吊销,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优化安全管理人员履职环境。

同时,明确监督机构和人员,构建全覆盖、无遗漏的网格化监督机制,落实网格化监督机制。完善监督检查方式。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要求,积极推行暗访暗查、异地交叉检查、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巡查等监督检查方式,保证检查成效。建立监管目标承诺制度,加强监督能力建设。

通知指出,严格法定工程建设程序,规范工程承发包行为,保障建筑施工安全投入;构建全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等信息系统,完善建筑市场诚信体系。严格重大隐患倒查追责,实施安全事故即行问责。

此外,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现有企业和在建项目名册要于2017年6月底前上报,新建项目要随建随报。严格施工现场“危大工程”管理,严查关键岗位持证上岗情况,严格控制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变更,发生变更的6个月内不得参与投标或其他项目建设。对低资质企业、“僵尸”企业和事故责任企业工程项目实施重点监管。整治作业人员“三违”行为。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教育培训,实施科技兴安,充分利用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BIM等信息技术,开展“智慧平安工地”建设。全面实施建筑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从安全培训、持证上岗、日常考勤、诚信记录等方面强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优化产业队伍。

2019年实现根本好转

按照部署,本月为动员部署阶段。各市、县(市、区)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今年年底前,进入稳定好转阶段,全面组织实施治理行动六大工程,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有效遏制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态势。

2018年1月-2018年12月为持续改进阶段。山东将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细化治理措施,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技术标准,治本清源,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实现建筑施工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持续下降。

2019年1月-2019年12月为巩固提升阶段。全面总结前期治理工作,完善建筑施工安全防控体系,固本强基,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持续平稳运行。

到2019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水平全面提升,事故总量显著减少,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全省建筑施工较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下降30%,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新闻来源于齐鲁网)

小编后记:建筑施工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通过治理行动,到2019年,山东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风险防控水平能全面改善提升,较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