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精装商品房质量成投诉热点

2017-05-05 08:37:0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购房协议不够具体 精装商品房相关法规和标准缺失

原本以为购买精装商品房可以省去不少麻烦,没想到购买之后,却带来了无尽的烦恼。昨天,消费者网发布了今年4月的在线投诉分析,分析显示,精装商品房质量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投诉内容主要涉及房屋漏水、房顶开裂、地板变色、反复修不好等问题。但这些投诉由于购房协议不够具体、开发商售后服务意识不强、精装商品房相关法规和标准缺失等因素,维权困难。

消费者张女士向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反映,2013年她花300多万元在北京市通州区星悦国际小区购买了一套顶层精装修商品房。购买之后,多间房屋出现漏水问题。开发商以已做完贷款,不可退房为由,只承诺为其维修。截至目前,张女士投诉,其购买的精装修住房已先后更换了7、8个装修队,反复维修了近20次,但经过3年的维修,目前却仍然出现漏水的问题。

在房山区长阳半岛小区购买一套精装商品房的彭女士近日也向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反映,2012年她在长阳半岛小区购买了住房,在交房后的排名前列个供暖季时,彭女士发现主卧卫生间门口的地板大面积发黑。开发商派人查看后,说是卫生间漏水,把卫生间的瓷砖拆掉,重新刷防水再铺瓷砖,前后花了一个多月。但2015年供暖季,主卧卫生间门口的地板还是大面积发黑。开发商按照一年前的做法,又折腾了一个多月。没想到2016年供暖季,同样的问题再次发生!她家的地板问题至今也没有得到解决。

精装商品房为何会出现这么多质量问题呢?中国消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陈音江分析说,有关精装商品房质量问题的投诉增多,一方面是因为最近几年房价上涨太快,部分房产企业过于追求销售业绩,忽略了商品房的质量管理和售后服务;另一方面是精装商品房目前还没有相关标准,房产企业受利益驱动,想尽办法减少成本支出,在装修材质选取以及工时方面存在“缩水”问题。

他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有关精装修商品房的验收细则和监管办法,在装修过程中引入监督与服务机制,一旦发现装修中有房产企业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应将其纳入失信装修“黑名单”,甚至清除出装修队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