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政治局会议释放信号:房地产调控要放大招!

2017-04-27 08:42:19 来源: 透明售房网

重点内容:

(一)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昨天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这已经是高层会议在两个月内第二次提及长效机制问题。
不难发现,从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加快研究建立”,到今年3月公布政府工作报告的“加快建立和完善”,再到本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加快形成”,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态度多次产生变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房地产研究室副主任刘卫民称,中央还在积极推进房地产长效机制的过程中,并且力度加大;要把诸如信贷政策等短期政策与长期政策结合起来,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窗口。

有业内人士表示:措辞的变化说明了在长效机制建立方面,已经不是停留在研究的阶段,而是到了不断形成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文本的时候。目前有关长效机制的思路更加成熟、文本也更加清晰、一些细节性的内容也在处于不断修改过程中。预计类似房地产税、70年产权、限购政策的定位、租赁市场的发展、土地市场的供应规则等都有可能写入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内容中。

(二)

商住房正遭遇全面围剿。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各银行商用房全部暂停抵押。此外,据悉,广州多家银行也不能做商住房抵押贷款。分析人士表示,这是对商住房调控的一个补充性政策,暂停也充分说明了收紧政策的导向。

(三)

刚过去的清明节,共享单车把西湖景区的交通搅得够呛,不过,这还只是个开始。杭州的共享单车品牌数量由当时的五家,增加到七家;单车总量由当时的12万辆增加到现在的20万辆。五一期间,杭州对共享单车出了狠招,杭州市公安局、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等四大部门联合发出公告:“五一”期间,严格控制非机动车的停放区域,苏堤、白堤等景区道路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