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关注!淄博三个公园“五一”开园

2017-04-27 09:00: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五一”马上就要到了,不少市民都在寻找出游和游玩的地方,如果你不打算出远门,那么不妨到中心城区的3个公园转转。据悉,“五一”当天张店3个公园将面向市民开放,分别为孝妇河湿地公园、张店公园、青年公园,这样,中心城区又多了3处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其中,孝妇河湿地公园部分开放。

张店公园

据悉,张店公园建设工程东至玉龙河,西至张店政务中心东路,南至新村路,北至恒大帝景,占地面积198亩、13.2公顷。工程于2016年6月14日开工,今年“五一”正式开放。张店公园分为一湖、三块、七区,三块有森林氧吧地块、亲水休闲地块、还有玉龙河休闲地块,七区分为植物观景区、儿童活动区、森林氧吧区、沿河观景区、老年活动区,还有休闲区。

孝妇河湿地公园

孝妇河湿地公园是市委、市政府打造“八河联通、六水共用、清水润城”生态水系的核心工程。工程治理范围自孝妇河北京路桥至孝妇河张周路桥,治理长度7.3公里,建设面积425公顷,形成水面2500亩,蓄水量约500万方,总投资21亿元。工程涉及张店区、周村区、经开区4个镇17个村,涉及张店区2个镇13个村4100余亩土地。计划今年5月1日主体区域开园。孝妇河湿地公园涵盖了包括音乐喷泉广场、儿童游乐区、垂钓平台、游船码头等一系列娱乐项目,湖心岛上的齐风塔,更是有7层52米高,登顶后可以俯瞰整个公园。

青年公园

青年公园位于山泉路与马南路交汇处东南角,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末。改造总面积520.5亩,概算总投资5660万元,主要包括南部原有青年公园的提升和北部马庄山的融合。作为张店区南部地区少有一个公园,其提升改造有利于改善南定地区的环境质量。其中,原有青年公园部分修建完善园路系统,建设西大门和南大门,增加健身场地、公共厕所、照明等基础设施,对园内植被群落、景观小品、绿化浇灌进行充实优化;马庄山部分以荒山复绿、地被栽植、片林种植为主,修建道路与公园融为一体,进一步扩大绿化格局。工程于去年6月28日开工,将于“五一”正式开放。

(文章来源于淄博晚报)

小编后记:五一假期各大景区肯定人满为患,如果想踏春又不想去“人挤人”,以上三个新开园的公园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银泰花园

银泰花园

725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