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关闭售楼部71家 雄安新区严打炒房

2017-04-06 17:25:22 来源: 新京报

4月1日中央决定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发布后,来自周边以及其他地区的房产中介、“炒房团”、购房者连夜赶往雄县、安新、容城三地“抢房”。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昨日发布,4月4日,河北省雄安新区紧急发文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截至4日晚,已刑拘7人。

关售楼部71家中介35家

截至4日晚,雄安新区已经查处房地产、建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765起,拆除违建125处,关闭售楼部71家、中介机构35家,清理违规售房广告1597条,严厉查处违规网上售房行为9起,对10家恶意炒作的房地产企业进行约谈,刑事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相关人员也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上述情况。

根据河北发布的消息,4月4日晚,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提出,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售房、购房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管控大局平稳有序。对不听劝阻、恶意炒作的房地产企业和个人进行约谈。同时,对违规房地产企业和黑房地产中介机构加大整顿力度,对违法违规建设、恶意炒房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对涉嫌犯罪的,依法从重从速查处。

据介绍,目前,由于雄安新区所属三县并没有存量房源,房地产市场有价无市,尚未发现实际交易情况。

安新私自售楼将立案

安新、容城、雄县三县已经依法对土地、建设、房地产交易等进行管控。安新4月2日发布的通知称,住建局等职能部门每天对所有售楼处、房地产中介进行24小时日夜巡查,各乡镇对辖区内所有在建、拟建小区进行24小时巡查。各乡镇有关部门在拦截、劝返运输建材、苗木车辆的同时,要对所有外地牌照车辆进行检查,做好解释工作,对外地炒房者及时疏散、劝离。

通知还要求,对发现的撕毁封条、私自售楼、私下交易等行为,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排名前列时间报县“两违”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及时移交纪检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相关部门,立案调查,严肃处理。

容城县住建局在发布的《致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开信》中表示,目前所有预售许可范围内项目楼盘已经全部售完,市场上所有兜售楼盘手续均不健全,部分楼盘甚至是图纸房,基本土地手续都未取得。

新京报记者从容城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3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城乡违法占地和违法违规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容城县住建局、公安局联合对房地产市场及相关领域进行严查,全县总计查封售楼部7个,查封房产中介28家,拆除1家砼搅拌企业,停产整改16家砼搅拌企业、15家水泥砖生产企业、10家预制构件生产企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