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淄博北站施工提速 济青高铁有望年内试跑

2017-04-01 15:5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济青高铁的建设进度备受淄博市民关注,记者今天了解到,由于施工进度提速,目前淄博北站信号楼已经开建,这意味着站台与东西两侧桥墩承台即将对接。中铁十一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的工作人员称,济青高铁淄博特大桥有望在今年底内实现列车试跑。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淄博高新区丁庄村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的施工现场看到,目前路基边坡已基本完成铺设,北站的基础设施正在积极建设中,多名工人正在对负一层进行施工,深坑内的设施已基本建完。据中铁十一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一工区的技术负责人谭忠介绍,目前,淄博北站的基础设施施工速度加快,包括站台在内的基础工程将于4 月底全部建完,如今站内负一层已经建设完成,从下周开始,他们将开始对北站站台进行施工,淄博北站的站台在不久后将与东西两侧早已建成的桥墩承台相连接,为下一步的铺轨工作打下基础。

谭忠表示,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展来看,原本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才能实现的列车试跑将有望提前至今年年内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淄博北站的信号楼已经开工建设,信号楼为两层,建筑面积970.71平方米。该工程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济青高铁四电2标项目部负责施工,据该项目部技术员介绍,淄博北站信号楼于今济青高铁的建设进度备受淄博市民关注,记者今天了解到,由于施工进度提速,目前淄博北站信号楼已经开建,这意味着站台与东西两侧桥墩承台即将对接。中铁十一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的工作人员称,济青高铁淄博特大桥有望在今年底内实现列车试跑。

(新闻来源于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编后记:济青高铁的进展备受市民关注,从目前建设情况来看,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希望在未来建设中能顺利、安全,保质保量按时交付使用,期待济青高铁通车的那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