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淄博将建1485套公租房 3000户家庭获租赁补贴

2017-03-21 08:41: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记者日前获悉,今年淄博市将加快推进住房货币化保障,新增住房租赁补贴200户,通过住房租赁补贴的形式为3000户家庭提供住房保障,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1485套,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率达到80%。

据悉,从今年起,淄博市不再投资新建公共租赁住房,而是要加快推进住房货币化保障。为此,淄博住房保障将实行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完善住房租赁补贴制度,扩大住房租赁补贴的保障范围,提高住房租赁补贴的比重,鼓励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通过房产租赁市场承租住房。

同时,支持企业通过租赁商品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解决职工住房困难,进一步提高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率。而且,淄博市还将强化保障住房准入管理,实行保障对象诚信申报与政府多部门联审联查的审核机制,督导各区县房管部门将联审机制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分配机制,为确保分配工作同时兼顾公开、公平、公正和困难优先两个基本原则,目前淄博市住房保障中心已起草《淄博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排序积分规则》,计划于近期行文下发,通过综合评分的方式确保住房最困难的家庭优先得到保障。

今年,《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的相关内容会进一步完善,淄博市住房保障中心会组织实施公共租赁住房入住使用、日常巡查、房屋装修和维修、调换变更以及退出等管理工作,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使用情况和承租人动态档案等。

退出机制也将进一步完善,通过主动申报和年度复核相结合的方式,住房保障情况会实施动态管理,不符合条件的承租家庭将被合理引导退出住房保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编后记:公租房的建设、租赁补贴的发放、相关规定的实施都将切实保障住房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解决他们住房难的困境,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将各项惠民措施落实到位,让住房困难群众早日安心住新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