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山东GDP过千亿县市区多了仨 张店区排第二

2017-03-18 08:38: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2016山东GDP过千亿县市区多了仨,张店区排第二!

近日,省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全省137个县(市、区)2016年度GDP排名,包括GDP规模、GDP增长幅度和人均GDP,各县(市、区)的经济规模、增速、人均情况一目了然。

先看一下榜单的具体情况:

有比较才能看出变化!省发改委网站公布的2016年排名不含开发区,为比较方便统一标准,2015年山东GDP过千亿的县(市、区)实际有6个。2016年这一数字增加到9个,张店区、胶州市和青岛市市南区的GDP都迈过了千亿大关。

纵向比较变化不小,横向比较的话,山东的县域经济在全国表现如何?以GDP过千亿的县(市、区)数量和进入前十名的门槛为指标,把鲁苏浙粤放在一起比较。由于有的地方尚未公布2016年的GDP数据,这里采用的是媒体报道的2015年的数据。

2015年,慈溪市以1154.57亿元的GDP总量在浙江省县(市、区)中排名排名前列;排名第十位的是平湖市,GDP为485.14亿元;浙江共有3个县(市、区)的GDP超过千亿元。

江苏省排名排名前列的昆山市GDP总值高达3080.01亿元;有7个县(市、区)的GDP在千亿元以上;启东市以803.14亿元的GDP总量位居第十位。呈现出榜首GDP总量大、进入前十的门槛相对较低的特点。

广东省的榜首县(市、区)GDP总量同样很大,而且进入前十的门槛很高。排名首位的深圳市南山区GDP总量高达3714.57亿元;第十位的广州市白云区GDP总量也达到了1538.01亿元;广东有14个县(市、区)的GDP超千亿。

(新闻来源于新锐大众)

小编后记:哇!我们大张店牛气了!全省137个县(市、区)2016年度GDP排名,张店区以1209亿元排名第二,相信在未来,张店会按正确的发展方向,稳健的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