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新区植物园将全面建成 另20处游园年内亮相

2017-03-17 11:28: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今年上半年,高新区植物园将全面建成交工,成为省内首创的生态、自然、环保、可呼吸的自然公园。近日,从高新区林业与园林管理处获悉,年内高新区还将新建并提升改造滨河公园、孙庄游园、印象齐都游园等多处社区游园,力争年底前有20家以上游园亮丽呈现。

近年来,淄博高新区以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顺利实施了花山公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带状公园、九顶山生态恢复建设等重点工程,完成了涝淄河绿化提升等续建工程,让一个个景象惨败的采矿坑、河道淤积的臭水沟再现生机。2017年,高新区将继续加快生态恢复步伐。其中,计划投资约17.09亿元用于四宝山地区生态工程建设,采用PPP模式,利用4年时间,通过开展山体生态修复、森林植被生态系统恢复、小流域生态系统恢复、景观系统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建设、生态农业建设等治理与生态恢复工作,促进高新区东南片区旅游、文化生态发展,改善城市环境,完善绿地系统服务功能,适应城市与生态环境建设发展需要,优化城市环境,丰富城市生态和文化内涵,满足市民郊外户外休闲的需要,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此外,花山城市公园续建工程,主要针对山体修复、景观提升、旅游健身设施、引水上山、喷灌系统、瀑布、季节水系、古建筑、苗木种植等。九顶山生态恢复续建工程,主要进行配套设施、道路建设以及管涵铺设和苗木栽植等。

同时,还将配套绿化助剂产业园道路。开展南岭南路、北岭路等道路绿化建设。计划投资约500万元,主要开展测绘、设计、垃圾清运、土壤改良、喷灌建设、苗木种植等建设内容,完善保税区道路配套建设。开展民营园三期中路道路绿化建设。南岭南路至北岭路,绿化工程全长约1650米,绿化面积约0.66公顷,计划投资约150万元,开展垃圾清运、土壤改良、喷灌建设、苗木种植等建设内容。

高新区植物园的建成交工和社区便民游园建设也将成为今年的亮点。据悉,南邻济青高速公路,西邻S238省道,东临X340,北接裕民路的高新区植物园,计划2017年完成收尾工作,上半年交工。建成后的高新区植物园将成为省内首创的生态、自然、环保、可呼吸的自然公园。在便民游园建设方面,主要进行滨河公园、孙庄游园、印象齐都游园等多处社区游园建设,开展方案设计、土方工程、拆迁清理、土壤改良、喷灌铺设、园路广场、苗木种植、体育活动附属设施建设。同时对高新区现有街头游园全面普查,建立台账并进行提升改造,力争年底前有20家以上游园达到相关标准。

(文章来源于大众网)

小编后记:近年来,淄博大力推荐生态建设,尤其是改造、修建多处大型公园,既加快我市生态恢复步伐,改善环境,又为市民提供了更多休闲娱乐场所,一举两得值得大力推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