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行业集中度会继续提高 重点发展长租公寓

2017-03-09 08:17: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7日,万科集团(000002.SZ)召开2月份销售及经营情况电话会议。会上,万科集团董事会秘书朱旭表示,万科将逐步提高通过股权收购方式拿地的比例,与此同时,今年万科将把长租公寓作为重要的着力点。

3月3日,万科发布的销售简报显示,2017年2月份,实现销售面积235.8万平方米,上年同期为11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5%;销售金额385.1亿元,上年同期为160.3亿元,同比增长140%。

至此,万科今年1-2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88.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66.3亿元,较去年同期数据分别同比增长92.5%和108.1%。这一销售金额超出HD182亿元。而还未披露2月份数据的碧桂园有研究机构统计其前两个月的销售额为872亿元。

朱旭指出,目前房地产的集中度在大幅提升。碧桂园、HD、万科三家公司在2月份的的市占率在32%以上,而2016年全年前十名房地产开发商的集中度大概在20%左右,未来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与此同时,万科公告披露在2月份一共新增了17个项目,分别位于南宁市高新区、上海市南汇区、宁波市镇海区、无锡市梁溪区、无锡惠山区、昆山市高新区、徐州市云龙区、常熟市虞山镇、南通市通州区、大连市甘井子区、沈阳市经济开发区、哈尔滨市香坊区、西安市浐灞生态区、西安市未央区。

朱旭介绍称,2月获得的项目中,有12个通过招拍挂获取,5个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取。区域方面,广深占10万平方米,上海区域占121万平方米,北京区域53万平方米,中西区30万平方米。

朱旭指出,2月份的拿地面积和数量基本与1月持平。通过股权收购获取的项目比招拍挂便宜,万科将逐步提高通过股权收购合作方式来拿地的比例。

而在行业整体利润率下滑的情况下,即便是千亿级的房企也开始转型。不少房企开始进入长租公寓领域。

“长租公寓”,又名“白领公寓”,“单身合租公寓”,是将集中的楼宇或者业主房屋租赁过来,进行装修改造,配齐家具家电,以单间的形式出租给房屋周边的白领上班人士。现在“长租公寓”这个概念已经慢慢为大家接受。在传统租赁市场上,租客的租赁时间一般为一年。

对于当前长租公寓的发展情况,朱旭称,长租公寓有很大的需求,今年万科把长租公寓作为重要的着力点,主要在核心城市发展。

2015年年初,万科就在长租公寓领域试水,推出长租公寓品牌“万科驿”,2016年5月更名为“泊寓”。

朱旭认为,租房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其援引数据称,2013年中国租赁市场达到了2.5万亿元,垂直细分到长租公寓,市场规模至少有1万亿元,这是很有诱惑力的。此外,新进入城市的新市民80%靠租房,长租公寓有很大的需求,但是在长租公寓领域没有独角兽的领军人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银泰花园

银泰花园

725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