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告别堵堵堵! 张店人民路、南京路升级改造开始啦

2017-02-17 09:55: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2月16日起,张店人民路(世纪路——东四路),南京路(昌国路——淄河大道)实施改造工程。记者从淄博市住建部门了解到,人民路改造工程预计6月30日竣工,南京路改造工程将于12月31日竣工。

人民路:将建6米慢行一体化

人民路(世纪路——东四路)改造工程主要从道路修整改造、地下管网的更新、提升绿化三个方面着手。改造范围是人民路部分路段(世纪路至东四路),道路长度约5.2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度47米,预计6月30日竣工。

据了解,人民路现车行道宽度为14米,现沥青路面始建于20世纪八十年代,基层为石灰土,结构薄弱。人行道宽度为4米,多为普通混凝土花砖铺装、石灰土基层,目前花砖破损较为严重,现状路缘石外露仅有5厘米左右,降雨时雨水淹没人行道,行人出行不便。现状管网建设标准低,管径小,已经不能满足排水要求。

本次改造道路建设总宽度为31米至40米。在道路建设方面,保持机动车道宽度14米,利用现状人行道宽度并拆除部分绿化带后建设6米宽慢行一体,道路断面形式为:6(慢行一体)+2.5(分车带)+14(机动车道)+2.5(分车带)+6(慢行一体),有条件路段建设辅路。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对人民路进行慢行一体化改造,实现机非分行对于保障交通安全和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另,由于路面的拓宽改造,人民公园沿人民路段的部分绿化区域也被划进了标线以内。人民路部分延边商铺及建筑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移除改造。此次改造过程中除道路变宽外,结合本次道路改造,对现状排水管网进行更新提升,对架空线路进行落地敷设,将极大地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城市形象。

封闭施工后,人民路施工沿线将为各单位、小区开设进出口,机动车主干道白天可正常通行,夜间时段将对路面进行维修 。

南京路:新建20米宽绿化带

南京路(昌国路-淄河大道)改造工程主要从道路、交通、绿化、管网、照明等5个方面着手,市政工程施工日期为:2017年2月16日至6月30日,园林工程施工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至12月31日。

据了解,南京路现状车行道宽度为2×11.25米,中央分隔带宽8米,基层为36cm厚水泥稳定碎石(两步),底基层为18cm厚石灰土,两侧无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机非混行,不能满足慢行交通安全出行的需求。管网方面,现状管网建设标准低,管径小,局部路面无雨污水管线,已不能满足排水要求。

此次改造将挖除现状机动车道沥青路面面层,基层采用18cm厚水泥稳定碎石补强后进行罩面;两侧新建5.0米宽机非分隔带及6.0米宽慢行一体路面,实现机非分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计规范》等规范和技术标准,及建设方、交警部门的要求,结合道路沿线周边环境,对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交通信号灯、道路监控及安全防护等交通设施进行设计。在管网改造方面,对现状排水管网进行更新提升,对架空电力进行落地敷设,并完善其他配套社会管线。在绿化改造方面,红线外侧新建20米宽绿化带,优化道路出行环境。在照明改造方面,两侧新建路灯设施。

另,由于多年车辆荷载作用、自然环境影响等多种因素,虽然目前机动车道路面状况整体良好,但局部路面存在网裂、沉陷、车辙、坑槽等病害现象。两侧无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慢行交通与机动车混行。机非混行既影响居民的出行安全,又降低道路的通行效率。因此对南京路进行机动车道补强、慢行一体化改造,实现机非分行对于保障交通安全和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结合本次道路改造,还将对现状排水管网进行更新提升,对架空线路进行落地敷设,将极大的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城市形象。

(新闻来源于齐鲁网淄博)

小编后记:道路修缮将将极大的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城市形象。道路修缮完毕将大大提升附近市民出行的便利程度,希望市民们积极配合,注意绕行、避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银泰花园

银泰花园

725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