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淄博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每月都要“暗查”

2017-02-16 09:47: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地产搜狐焦点】淄博市建立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暗访抽查工作制度,在建工程工地每个月都将接受主管部门的暗访和抽查。

昨天记者从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获悉,在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的情况下,检查人员将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在建工程进行质量安全暗访、抽检,暗访中发现的个别违规违章行为,将当场告知,责令责任单位或责任人立即纠正,严重违规违法行为将依法重处。

淄博市暗访抽查的重点内容包括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工作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人员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源头管控情况;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执行安全制度和规章情况;安全设施、装备日常管护和使用情况;安全事故和隐患整改情况;重大节假日和重点时段安全值班值守情况;群众和媒体反映、曝光的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暗访抽查的安全生产其他事项。其中市级行业管理机构暗访抽查每2个月不少于1次;县(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或行业管理机构每个月不少于1次。

对于暗访中发现的个别违规违章行为,暗访组将当场告知,责令责任单位或责任人立即纠正。对于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到位的问题,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整改,并向暗访组提书面报告。属区县管辖的工程项目,向区县主管部门或行业管理机构下达督办整改通知书。对发现的严重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将通报批评,挂牌督办整改,依法进行查处,并全行业通报警告。

(新闻来源于淄博晚报)

小编后记:加强监管,都是为了保障工程质量,提升建筑安全,减少、避免建筑安全事故的出现;让购房者、居住者、使用者能安心、放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